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卫视引进《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38 新京报
  今秋有望亮相内地荧屏
湖南卫视引进《大长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曾是2004年韩国收视冠军。

  本报讯 (记者刘玮)

  由李英爱主演的韩剧《大长今》不仅成为2004年度韩国的收视冠军,在香港播出时收视率也高达40%,如今我国内地观众也有望在今年秋季收看到这部颇负盛名的韩国电视剧,因为湖南卫视目前已经取得该剧在内地的首播版权。

  据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日前已经取得了《大长今》的播出版权,该剧正在他们今年的播出计划之中,虽然作为引进剧按照有关规定不能安排在黄金档播出,但是相关人员对于本剧的收视信心很大,对于这部风行东南亚的韩国电视剧,湖南卫视相关人员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其中一位观看过《大长今》样片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大长今》非常好看,是我们这么多年没有看过的好剧,它是一部创造神话的作品!”

  《大长今》讲述的是一位宫女的女儿长今(李英爱饰演),为了报杀父母之仇进入皇宫当宫女。她依靠聪明才智和勤劳苦学,最终成为了皇帝的主治医师,甚至破例被皇帝授予三品官职和“大长今”封号。但她没有被高官厚禄所迷惑,最后还是决定辞官返乡,和心爱的闵政浩(池珍熙饰演)一起在民间行医。据韩国的“TNSMediaKorea”发表的2004年度韩国电视剧收视调查显示,由李英爱和池珍熙主演的MBC古装长剧《大长今》的平均收视率为47.8%,成为众望所归的年度收视冠军,被称为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韩国国民电视剧”。该剧在香港无线电视台播出时也取得了40点的收视成绩,创下自2000年以来最高黄金时段收视纪录。

  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透露,《大长今》目前正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报批,由于目前还没有送审,所以该剧最终的播出时间以及相关细节问题还无法确定,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长今》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批应该没有问题,但是肯定会有所修改,估计送审工作应该在近期就会开始,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没有意外的话,《大长今》会被安排在9月在湖南卫视播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