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版“大长今”下月来广州 华娱卫视27日抢播《医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随着主要演员的陆续访港,《大长今》热潮越演越烈,香港无线眼见如此临时撤下日剧《大奥》改播有男版“大长今”之称的《医道》。让无线始料不及的是,华娱卫视已确定从4月27日晚开始抢先播出《医道》,而且一晚两集,给无线一个下马威。

  《医道》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在韩国播出时大受欢迎,收视高达63.5%,成绩比其后播出的《大长今》有过之而无不及。《医道》的剧情与《大长今》有不少相似的地方,讲述由全光烈饰的许浚,身世卑微,但是以其执着的信念和超凡的毅力超越身份界线成为继长今后的第二个著名医师,行医济世救人无数,并给后世留下了不朽的医学名著《东医宝鉴》,成为韩国汉医经典,流芳百世。

  《医道》除了讲述主人公许浚的艰辛奋斗历程外,还介绍了很多韩国古代居民的生活点滴,例如化妆品、制药及梅子饮料的制作等。由收视热潮带动,在韩国引发相关书籍和产品大卖,甚至还出现了“许浚”为名的汉方制药。剧中或脱胎于中原或自创于高丽的精致物料和制作工序,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势必大大增加追看的热情。此外,为让观众对剧情所涉及的风土人情有更全面更细致的认识,华娱卫视还派出专门摄制队前往韩国,采访剧中主演和幕后班底,并计划仿照《大长今短说》在每集前播放一分钟的前奏短片,围绕剧集内容和医术介绍韩国历史风情画。

  值得一提的是,华娱卫视计划在五月下旬邀请《医道》男女主角来广州做宣传,此举有望拉高收视,更有机会在广州掀起新一轮的“韩国热”。

  《医道》在韩国播出时大受欢迎,收视远超《大长今》。
男版“大长今”下月来广州 华娱卫视27日抢播《医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