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R&P歌手四月官司频频 禁止撒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04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周一性格狂暴的饶舌歌手DMX因为野蛮开车在高速路上撞伤了两名警物人员,一名妇女,即将面临下个月的判决;痞子阿姆被校友控告侮辱自己的人格而被一场官司纠缠四年;著名的西海岸饶舌歌星SnoopDogg因为在新专辑里有不少侮辱女性的话语而被哈佛大学的学生们拒绝进入本科生议会举办的演出……还有3月格莱美得主嘻哈饶舌女歌手莉儿·金涉嫌在一起枪击案官司中对陪审团作伪证被判罪名成立,五毛钱在广播台录歌时发生的枪击案等等,美国的饶舌歌手,好像从来就是问题人物。

  歌手:越犯罪越有人爱?

  很多的饶舌歌手都在他们的名声鼎盛的时候被控犯罪,例如阿姆、吹牛老爹,DMX等等,对这些人来说,他们的犯罪行为是张扬个性的表现,他们很好地吸引了歌迷的注意,引起了青少年对他们自由生活的想象,无形中提升了他们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偶像形象,他们的新出专辑也因此更好卖了。

  目前多次占领Billboard排行榜冠军位置的五毛钱的经历极具代表性———少年时代是街上混混,市井生活给他丰富的生活经验和敏锐的舌头,被师父栽培后,成功地转型为饶舌歌星,实现了多数少年的美国梦。

  然而,安东尼·克拉克,F.E.D.S.杂志的主编认为监狱生涯并不能帮饶舌歌手们卖出唱片。克拉克指出,1999年饶舌歌手肖恩和吹牛老爹在夜总会遭遇枪击事件,当吹牛老爹无罪释放时,肖恩却因为在骚乱中伤害了两个人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去年,IslandDefJam唱片公司通过电话让仍在牢中的他灌制唱片,但是结果卖得并不好。

  因此,克拉克说“这些饶舌歌手在某种程度上以为,如果他们进监狱了,我们会更爱他们。事实上不是那样的。”

  另外一个显著的例子是犯下二级谋杀罪,杀害了一个16岁少年的饶舌歌手C-Murder。C-Murder曾说是他的天真无知导致了他的犯罪。而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他说的话显示他并没有成熟多少。在采访中,他说,“我想歌迷们会更多地与我联系,因为我现在正在进行一场斗争……他们会尊敬我,因为我现在处于一个很恶劣的环境。如果我能够出去,我一定能够卖得更好,我就又能够上路巡回演出了,待在这里是我事业的衰退。”而根据今年3月他发布的最新专辑的成绩来看,事情根本不是他想象的那样。
美国R&P歌手四月官司频频 禁止撒泼!(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饶舌歌手DMX

  唱片公司:从柠檬里榨出汁

  美国音乐制作人达蒙·戴什曾经与多个饶舌歌手合作,见证了不少饶舌歌手因为犯罪而在舞台上渐渐隐去直至销声匿迹,对此,他说,“进监狱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从来不认为犯罪是一件光彩的事情,我从来没有鼓励他们去冒险去犯罪。”

  尽管制作人如是说,但是精明的他们总有自己的一套。面对这些已经有污点的人物,唱片公司自然会不遗余力挽回损失。用他们的说法———从柠檬里拧出柠檬汁来。

  一般说来,歌手发布新专辑时都会被安排进行电台采访、电视作秀、报纸或杂志等等活动。这些常规的宣传方法并不能永远奏效。有时候,歌手的犯罪,把公众的焦点放到他们身上,无形中给他们制造了机会。

  “如果他们被放到不能赚钱的地方,我们就会想办法扭转这种局面,尽管从他入狱这件事上没有得到丝毫好处。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就像从柠檬里面挤出柠檬汁一样。”戴什的确坐到了这一点,在Sigel被审判前,他们已经抢着出了三盘专辑,多部音乐电视,甚至还为他安排了在犯罪电影《国家财富2》里面出演角色。一时间,Sigel成绩斐然。戴什说,“我们必须抢时间,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进去。”
美国R&P歌手四月官司频频 禁止撒泼!(组图)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