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4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正在白话 郑 平那个死去多年的第三者

  大学毕业那一年,毛从家里偷了户口本与奇登记办了手续。只有这一个心肝宝贝的父母又气又心疼,双双大病了一场,父亲甚至从此由糖尿病到癌症,三年之后撒手西归。在父亲的追悼会上,毛挺着大肚子,哭得死去活来,直说是自己逼死了父亲,当时奇的脸色就很不好看。追悼会上有很多人开导劝慰毛,奇在旁边听着,怎么也摆脱不了身为帮凶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不是导致两个人最后分手的最初起因不得而知,但奇很多年一直不能忘记在岳父追悼会上的那一幕。何况那时,毛的家庭实际上并没有表态正式接纳和承认他们。

  毛与奇的婚姻从一开始就被笼罩在一种一言难尽的阴影之中。不过最初的日子里,这种阴影倒让两个人更加相依为命,奇经常感恩地念叨说毛抛弃了一切跟了他。但后来阴影就真的成了阴影,尤其在孩子出生之后,毛跟中了魔似的突然怀念起父亲来,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地回忆起小时候父亲如何疼爱和娇宠自己的往事,动不动就潸然泪下,还说些让奇内心不安甚至觉得毛骨悚然的话。孩子上小学的那一天,她神情恍惚地说,假如他外公还在的话不知道有多高兴呢;孩子过生日的时候也要往虚空之中敬上一杯酒,说告诉外公,他的外孙又长大了一岁……

  奇很郁闷,就跟朋友倒苦水,觉得那个死去多年的老男人几乎成了两口子中间看不见的第三者。朋友是学心理学的研究生,说毛这叫恋父情结,其实绝大多数女孩子都有,只不过有的人轻一点,有的人重一点,而恋父情结重的人中假如凑巧在这个问题上遇到什么变故,就会多少有些病态的转变。哦,病变。奇恍然大悟。需要补充的是,奇的这个心理学硕士是个女的,更需要补充的是,她一直暗恋着奇,直到他结婚多年仍贼心不死,所以后面的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毛和奇办离婚手续之后,奇主动提出来去毛的父亲墓前磕头烧香。毛很奇怪,以为奇良心发现。奇连忙解释:不不不,因为分手了,跟你不是夫妻了,才会觉得你对父亲的感情其实会让所有的人都感动———但丈夫可能是唯一的例外。

  其实夫妻双方都在担当着各种角色,而对方最需要的那个角色,你表演失败的话,婚姻就悬了。我的机场 秀 觉麻烦

  售票处有个武汉女孩,长得挺漂亮,人又开朗,颇受人瞩目。尽管她已经名花有主,那些导游、代理人还是挺愿意跟她套近乎,每次来售票处都会给她带点好吃好玩的。

  后来有个老板看上了她,事情就难办起来。那个老板据说颇有些背景,一般人不敢得罪他,加上他新近计划包销我们几条航线,票款总额能把我们一个季度的销售任务都完成得八九不离十,所以经理对他就更是好上加好。

  老板一开始并不直接进攻,只是动不动就邀请整个售票处的人吃饭唱歌,今天奔驰明天宝马地呼啸着招摇过市,到了目的地就找各种理由要那女孩喝酒。经理心知肚明,就有心讨好老板,主动要武汉女孩去敬酒什么的。

  三五个回合之后,老板开始邀请武汉女孩单独约会,她不肯,找各种理由推搪。最后经理又出面了,带有些恳求的意思:“就是应酬一下,吃吃饭、跳跳舞。”

  武汉女孩生气了,问:“你是领导,不但不维护我,还替别人说话。”

  经理自知理亏,解释:“其实我也是为了大家,他多包几个航班,大家的奖金全有了。”

  那一阵某航空公司针对我们大幅度降价。双方拼到一定程度,飞得越多亏得越大,我们实力有限,无法继续降价。最后逼得航班上连续好几天只坐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旅客,还有的航班上只坐了一两个人,被报社当作“不因为乘客少而取消航班”的好典型来报道。代理人和旅行社没法有什么忠诚度可讲,虽然上门拜访的时候好像恨不能一生投靠你,转身打听到谁家的航班价格低、出票限制又少,他们就去谁家了。

  经理估计急疯了,居然打算拿武汉女孩做筹码。不过那武汉女孩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反问经理:“我要是你女朋友或者你妹妹,你也叫我去陪他?”

  最后谁也没有去陪那老板吃饭,他也没包销我们的航班。我们熬了一个多月,一切又慢慢驶入正轨。而那个武汉女孩,后来成了柜台主任。小城四季姬祖摇滚俱乐部

  几年以前我刚开书店的一天,一大早来了一位卖唱的吉他艺人,是个男孩子,才十五六岁。我一口拒绝了他,说:“今天没开张,自己午饭还没有呢,不如我唱两首歌,问你要钱。”男孩子给我说得很不好意思,买了一本音乐书。多亏他,我吃上了午饭。

  最近突然在本地的周刊看见他的照片,他组织了一个摇滚俱乐部。我一时兴起,去看了一场他们的演出。

  这个俱乐部的标志,是一个吉他的指法,却在五指之外,还画了一把很小的吉他,好像那是第六根手指。吉他是他们的第六根手指嘛。舞台也做成了一把吉他的形状,有四个男孩子在调音,选择效果,向身后的效果师喊着:505、407、原音。那个卖唱的男孩子是主唱,长手长脚,脸上是青涩的俊气。

  他是北京人,在天津读大学,在全国到处流浪。也许江南的摇滚自有着江南的温和清明,隆隆雷声里面也有植物一样的新鲜和生机,没有黑色极端的气氛,他爱上小城就留了下来。两家琴行赞助他成立了这家乐队,里面年轻歌手歌唱爱情,三十以上的歌手唱风雪和温暖。演出常常被设备简陋的技术原因打断,但只要音乐响起,每个人都会沉入一个超越日常的时空,世界尽头不再是冷酷仙境。舞台背景是投影仪,一直放映着摇滚大师的现场演出,大师们的身姿穿越现场人员的身体,在演员的身后成了山一样的背景,他们就在拉什莫尔总统山一样的山脚演出和倾听。

  演出结束,那个男孩子看见我,叫道:“你这个黑心的老板,九折也不肯。”

  真是惭愧,原来这样被人记了五年。

  离开的时候,他送我一张他们上海演出的CD。IT江湖 张宝刚我的CEO生涯

  刚进IT圈的时候,大家见面打招呼,都叫我CEO。CEO是个什么玩艺,当时我还真的说不清楚,之前只听过UFO。要说电脑技能,顶多也就是会发个电子邮件。再新一点的概念,比如什么QQ、MSN、语音、视频之类的,就像是一群天外来客,它们不认得我,我也不认得它们。

  我无知,还有比我对电脑更一窍不通的,把我当成了咨询台。谁要买电脑,定会先听听我的意见。这倒好办,一分价钱一分货,挑贵的准没错,谁要是叫穷,只能证明他格调不高。但要是找我修电脑,头立马就大了,一个毛病,我准能给它修出两个或者是多个来。后来,为了不给别人找麻烦,再遇上这种事,我就很客气地说:“对不起,CEO是不干这种糙活的。”

  几年下来,倒是见识了不少真正的CEO。其中有一位挺有意思的海归派,天天飞来飞去,号称是“小飞人”。手拎一台笔记本电脑,飞机好像才是他的办公室。出了“办公室”,基本上只有两个去处,饭桌和高尔夫球场。

  会不会干IT,就看你会不会侃,我算是领教了这位CEO的“侃功”。克林顿性丑闻,他了如指掌;拉登躲在哪里,他好像比小布什还清楚;巴以和谈,他忧心如焚;国际石油价格走势,他说得头头是道;李敖最近在电视上白话些什么,他如数家珍。但有时候一个重要的决策,可能就是他在高尔夫球场挥杆时突然决定的。

  这CEO当的,真叫人想流口水。但他也有他的苦衷,有次悄悄对我们说:“你们是不知道我的苦啊,家里那位天天埋怨,说嫁我等于嫁了个MSN,看不见,也摸不着。”

  “你们可以视频啊,现在很流行的!”有人建议道。

  “她说跟我视频,还不如去找莱昂纳多视频。”众人哈哈大笑,该CEO无可奈何地摇着头。八卦之声 陈白村谁像谁

  有一位朋友,在窗口部门工作,每天和很多人打交道,勤勉谦虚,却常遭人非议。问到原因,原来是她为讨人欢心,常常夸别人像明星,以为这样别人就会高兴。可是她夸得十分不得要领,被夸的人,个个都一肚子的不乐意,她为此还给人留下了幼稚浅薄、爱做白日追星梦的不良印象。

  夸别人像明星,也有风险。

  有些明星属于广泛适用型,可以用来夸赞任何人,例如林青霞、奥黛丽·赫本,你称赞任何一个女人像林青霞,或者谨慎一点,说她眼睛、嘴巴、下巴、气质、穿衣品位像林青霞,都会令人心花怒放。千穿万穿,夸女人像林青霞,绝对不穿。

  有些有争议的美女,则不在此列,例如郑秀文、林心如。每个时代的大众媒体,都会推出一些平民模样的明星,以营造亲和力,努力向老百姓贴近。郑秀文、林心如不幸正属此类,她们是温和的小家碧玉,美不到哪里去,丑也不至于,说她们是美女,不过是给人群中千千万万平凡普通的女子一点自信。夸人像她们,等于是说人平凡苍白寡淡无味,要格外发掘才觉得美。夸人又不花钱,都这样不舍得,都不知道不惜血本,拿出点像样的明星来,绝对会招致不满。

  夸人,就要恶狠狠、不惜血本地夸,而且要择其精要地夸,夸身材火辣的像李玟,眼睛有神的像周迅。但也要小心,遇上正对自己的脸型不满的,就不能凑上去夸人像叶玉卿;为自己过分高大身材苦恼的,就不能赞美人家像陈慧琳。

  夸一个人像某实力派明星之前,也要三思而后行,周星驰电影里的那些配角,绝不能用以夸人。有个口无遮拦的朋友,有次在饭桌上真诚地夸一女子像韩红,该女外形粗糙内心却细腻,当场就说自己下午才吃的饭,现在没胃口,回家后哭了三天。更惨的是,他吸取经验教训,下一次,不夸女人像韩红,改夸男人像了,害得大家在KTV点歌就不敢往大陆歌手那页上翻。声名有争议的明星,绝对不可以用来夸人,周彦宏、白灵,夸女人像她们,是找打。

  夸男人像明星也冒风险,尤其是由女人或长辈夸出来。受他们欢迎的男明星,多半阴柔有余,夸男人像上述人等,是骂人。而且,男性对演艺圈子多少有三分不屑,夸男人像明星,对方多半会琢磨,是自己穿得太花哨呢?还是态度轻薄呢?还是事业没成就?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