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芭“开放日”大师“公开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52 北京晚报

  众星云集的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将于2005年4月28日至5月8日实现首次中国巡演,北京的观众将于5月3日、4日,在世纪剧院的舞台上,欣赏到这些大师们表演的世界芭蕾舞名剧经典“折子戏”———技巧极强的双人舞大变奏。

  据来自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首次中国巡演主办单位的最新消息,经征得全体演员本人同意,4月28日晚7时,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将在北京舞蹈学院排练厅,以公益性的
“圣彼得堡芭蕾艺术开放日”形式,率先与首都观众“零”距离,来自圣彼得堡一线的大师明星们,将用这种对艺术的新鲜诠释方式,让北京观众更多地了解俄罗斯古典芭蕾流派美的源头与真谛。

  据介绍,在“圣彼得堡芭蕾艺术开放日”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安排中,来自圣彼得堡的明星们,将别出心裁地把他们日常的训练搬上舞台,从走上“把杆”热身开始,将芭蕾美的元素详细分解,并接受中国舞协主席白淑湘、著名评论家欧建平等权威人士的现场“考量”,这些明星大腕们的真实水平将一览无遗。

  据了解,大师明星与舞蹈学院高材生们的互动环节,将是本次“开放日”的高潮。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本次访华演出,受舞台演出剧目限制,演员们不可能将自己的全部“绝招”都展现出来,这对于观众和演员来说都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圣彼得堡芭蕾艺术开放日”将给每一位演员留出专门时间“炫耀”他们自身的技巧,观众也可以一饱眼福。

  在这一环节的展示中,国内年轻的芭蕾才俊们还将为与大师们同台演出的8个名额一争高下。由于与中国芭蕾艺术存在的种种渊源,圣彼得堡全明星芭蕾舞团特别同意,在北京高水平的年轻芭蕾舞演员中,选拔8名杰出代表,参加北京世纪剧院的压轴剧目《唐·吉诃德》的演出。

  与此同时,这也是一次关于俄罗斯古典芭蕾舞的“公开课”,白淑湘等国内权威对巴什基尔采娃、芭达耶娃、科列戈娃等明星演员训练和即兴表演的点评以及对芭蕾舞艺术史的介绍和经典动作的现场解说,将使得观众更容易循序渐进地从大师们的表演中感悟舞台表演、舞蹈技巧对剧情的阐释以及芭蕾舞对演员身材及其柔韧性的具体要求等内容。

  另外,为了让观众更加完整地体会芭蕾这一高贵艺术的独特魅力,主办单位还特别提醒参与“开放日”活动的观众不要提前离场,因为“开放日”的结束“表演”更加令人感动:来自圣彼得堡的大师们将以优雅的舞姿一一向国内同行,包括伴奏的老师以及赏识他们的普通观众真诚致谢。

  由于场地条件限制,“圣彼得堡芭蕾艺术开放日”不能接待所有观众,主办单位特开通报名热线8008101887及网站www.228.com.cn接受报名,本次公开课14岁以下少年儿童优先,但是一名少儿仅允许一名家长陪同。

  伊能静亦歌亦舞舞台复活“周璇”

  低吟浅唱祭长霞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