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8届戛纳竞赛单元名单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57 深圳晚报

  第58届戛纳竞赛单元名单出炉

  华语片3部入围

  定于5月11日开幕的第58届戛纳电影节昨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我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的《青红》、台湾导演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以及香港
导演杜琪峰执导的《黑社会》等三部华语片将和其他17部影片一起角逐金棕榈大奖。

  侯孝贤新片《最好的时光》是根据台湾一位很出名的女性欧阳靖的经历改编而成,这位女子的性格非常反叛。舒淇在片中饰演3个不同类型的角色,分别是艺伎、台球计分小姐以及现代女性。侯孝贤现也在泰国,与《青红》在同一个混录棚中进行该片的最后制作。

  据悉,杜琪峰导演的影片《黑社会》长达四个半小时。虽然看似一个时装剧,其实是在影射整个香港黑社会的兴衰史,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历史。演员阵容强大,梁家辉、古天乐、任达华都在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作者: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