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性感女郎到“勇敢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42 新闻晨报

  小桃

  乔丹,本名凯蒂·普莱斯,英国《太阳报》最著名的三版女郎,其惊人的身材、性感的穿着以及与球星之间的绯闻使其成为英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自三年前生下儿子哈维以来,乔丹一度遭人诟病的生活方式开始逐渐“转型”,她开始将生活的重心放在了孩子身上。近日,26岁的乔丹向英国《OK!》杂志首度吐露心扉,讲述了在风光生活的背后,自己
所面临的困境。

  “每晚唱歌给儿子听”

  乔丹的儿子哈维下个月就满三岁了,他患有非常罕见的先天疾病,生下来就看不见东西,而且可能永远学不会说话。此外,不满三岁的哈维几乎不吃什么东西,身体却已经发育到一个11岁孩子的尺寸!最为严重的是,小哈维似乎患上了孤独症,而且出现了暴力倾向,他有时候会出手打自己的母亲!

  乔丹说:“他经常莫名其妙地用头去撞别人,有时候,这种攻击行为是直接冲着我来的。”另外,小哈维的身体还有个奇怪的毛病:他会时常觉得非常口渴,但同时又不得不频繁地小便。在小哈维身上5种主要疾病中,最罕见的一种名叫“视隔发育不全”。孩子在母亲子宫里视觉神经发育不完全,导致失明。在英国,只有非常少的儿童患有这种先天疾病。

  最近,乔丹无意中观看了美国电影《雨人》。在这部电影里,达斯汀·霍夫曼扮演一名孤独症患者。“我吃惊地发现,与电影中的角色一样,我儿子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强迫性的不自觉动作。我在电影中看到的很多场景,都在哈维身上出现过,比如不自觉地重复一些动作,或者用头去撞别人。”乔丹表示,她打算带儿子去看医生,以确定他是否患上了孤独症。此外,哈维不得不从小接受激素取代疗法,他的青春期可能延迟,也可能丧失生育能力。

  对于孩子严峻的健康状况,乔丹痛苦地说:“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无法面对这一切的问题,无法处理目前的困境。”

  尽管如此,乔丹说她全心全意地爱着自己的儿子,“每天晚上,我都会跪在他的摇篮边唱歌,把他逗笑。”

  孩子从未叫过“妈妈”

  最令乔丹感到伤心的是,尽管她为儿子付出了这么多,哈维从来没有开口说过“我爱你”,甚至连“妈妈”也没有叫过一声。

  乔丹说:“我给了他那么多爱与情感,但是我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孩子百病缠身,但乔丹从来没有指望过哈维的父亲、球星德怀特·约克。后者一度高调宣称哈维根本不是自己的骨肉,而被乔丹评价为“不负责任的父亲”。与此相比,乔丹现在的未婚夫皮特·安德鲁则给了这位不幸的母亲很多支持。因为哈维身体长得太快太大,去年圣诞节时,安德鲁送给女友一台缝纫机,让她可以方便地为儿子修改衣服。

  安德鲁也在记者面前赞扬了自己的女朋友:“乔丹是一位了不起的母亲。哈维的问题十分棘手,但是她总是愿意独立承担所有的困难。要照顾小哈维,需要很大的耐心,但是乔丹做得很好。我爱乔丹,也爱哈维,我为他们俩感到骄傲。”

  目前,乔丹肚子里正怀着安德鲁的孩子,预产期是今年6月。她与安德鲁计划于9月到一个遥远的英国城堡里去完婚。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