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50年来首部华语歌舞片《如果爱》沪上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24 上海青年报

  《百万宝贝》制片人AndreMorgan联手陈可辛导演,一掷8000万,打造50年以来首部华语大型歌舞片,将是怎样一番场景?昨天,女主角周迅和导演一起宣布《如果爱》将正式在上海开拍。记者获知,原本就是明星的周迅、金城武在片中也是扮演大明星,这出戏中戏里,用陈可辛的话来讲,“没有真人真事,但有真感觉,真真假假才好玩”。

  真面

  金城武自己都不知道,他在演自己

  金城武在内地拥有众多的影迷,昨天他本人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让很多记者都很失望。金城武在片中饰演林见东,被导演陈可辛誉为港台最有潜力的中坚明星,《如果爱》中,他饰演的大明星本身就是他自己:单纯,却让人根本猜不透。

  “金城武比较难交流,我只能在交往中观察他,但是我永远都觉得他是一个看不透的谜。你很难想象,有这样一个明星,他整天呆在家里,无欲无求,哪里都不去,连狗仔队也拍不到他的照片。所以,戏里面他也是这样一个很好的明星,可能他自己并不知道,其实他演的就是他自己。甚至,我也发现他身边人的状态,比如经纪人也不允许他接触更多的人,这些细节我都编在戏里。”金城武不在,导演陈可辛就在背后向记者告密,“一部电影真真假假,才会特别好看”。对于金城武的演技,已经得到周迅、导演的一致认可。“看《十面埋伏》的时候,就觉得金城武已经从当年的小男孩变成一个成熟男人,而且正处壮年,又有很多青春活力可以发掘,在港台演员中很有优势。”

  假面

  周迅当过歌女,但没那么现实

  周迅是《如果爱》的核心,面对过去、现在两个不同爱人,她扮演的大明星孙纳做出很现实的决定。周迅如今正在努力健身,为“空中飞人”场面做工作,但她最头痛的是:这个明星孙纳和自己太不相同。

  “同是明星,不过这个明星和我很不一样,她太现实了,做任何事情都是有企图心的,她的目的就是为了红。记得北京有场戏,我和金城武分开,跑上公交车,还回头看了一眼。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明星是这样的,太没有安全感,只能抓住最实际的东西,努力忘记自己成名前的东西。她们很可能生活就是在演戏,活在戏里。”演这个离自己很远的明星,周迅老老实实告诉记者压力很大,最怕掉队。

  导演陈可辛接受采访中,也透露,他和周迅以前并不熟,但是她演的这个角色和她本人差别是很大:“和真实的周迅真的不太像,后来才知道,她也当过歌女,但是她远没有这么狠,所以演起来很吃力。”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