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日沪上痛别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5 每日新报

  《理发师》剧组停工赴葬礼众友人接手创作慰亡灵

  大屏幕上播放的是陈逸飞生前的生活片段

  陈逸飞的妻子与大儿子

  吴思远

  陈凯歌

  《理发师》的主演

  陈逸飞的葬礼于昨日上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前来送葬的有数千人,场面极为感人。

  在参加追悼会的人群中,有不少熟悉的面孔:邓小平的女儿邓林、陈凯歌、陈红、韩三平、吴贻弓、曹可凡、吴思远、王安忆、余秋雨、谭盾、关之琳、陈坤、曾黎、赵薇、马伊俐……当《理发师》的两位主演陈坤、曾黎走进告别仪式现场时,陈坤再也抑制不住悲伤,当场痛哭流涕,而一旁的曾黎赶紧拉着他劝慰道:“你别哭了,这样导演会不安的。”而此时,她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曾黎告诉记者,本来大家事前说好了,到了这里谁也不能哭,可一见到陈导的遗容就再也忍不住了。据曾黎透露,《理发师》剧组前天下午暂时停机,在制片人王海峰的带领下,剧组一行20余人从南京赶到了上海参加陈逸飞的葬礼。

  在追悼会现场,接手《理发师》导演工作的吴思远告诉记者自己接手这项工作的原因:“当年是我拉他进的电影圈,我在上海开了一家新天地电影城,他没事就去看电影。我理解他的风格,有我在,他在天上可以放心,《理发师》一定能拍好。”而出席追悼会的谭盾也表示,因为和陈逸飞是非常好的朋友,为完成好他的遗愿,谭盾将接手《理发师》的音乐创作。在播放记录陈逸飞艺术生涯的五分钟纪录短片时,现场哭声一片。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