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祖秘史》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22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

  今报讯 和前两部秘史剧相比,即将播出的《太祖秘史》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特别之处?昨天,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尤小刚一解个中奥妙。

  全景展现努尔哈赤一生

  46集鸿篇巨制的《太祖秘史》表现的是一代君王努尔哈赤波澜壮阔史诗般的一生,讲述的是一个“天赐智勇,神武绝伦”的大男人事业与爱情的故事。尤小刚介绍说,“故事中,努尔哈赤报父仇,大战九部联军一举统一女真各部;七恨告天,剑锋直指大明江山,最终一统天下。然而在那个金戈铁马、狼烟四起的年代,陪伴努尔哈赤的除了战马与宝剑,还有东哥、佟佳氏、阿巴亥、孟古、那齐娅这5个如清泉一般的绝世美女。这五个绝世美女用温婉溶化了努尔哈赤的铁石心肠,也以她们的生命承担了命运和情感的煎熬,虽然红颜薄命,毕竟荡气回肠,努尔哈赤虽然贵为一代英豪,却也最终为情所困,抱憾终生。

  作为一个被影视作品塑造多次的英雄人物,尤小刚在拍摄《太祖秘史》之初就做好了精心的策划,他说:“秘史剧的风格就在于以人文主义的视角,观照古人在特定历史背景中的人性需要和情感诉求。《太祖秘史》就是以史诗般的风格和大气,娓娓细叙了努尔哈赤创业路上的心路历程和情感经历。”

  引人注目的演员阵容

  整体阵容的强大与整齐,是这部秘史大戏的又一大特点。其中,扮演一代君王努尔哈赤的是“秘史系列”的两朝元老台湾演员马景涛;扮演努尔哈赤最终没能得到,却付出了一生最爱的叶赫美女东哥的是台湾演员陈德容;扮演努尔哈赤第一任妻子的是著名演员邬倩倩,而一些年轻演员的加盟也让该剧更添一些新绿。“褚英的扮演者魏力,李如柏的扮演者王屹,何合理的扮演者韩栋等等一大批年轻演员,都是首次出演这样的大戏。”

  目前正在拍摄新戏的尤小刚最后遗憾地表示,自己不能参加《太祖秘史》的沈阳之行,借本报向影迷们致歉,“等忙完了这部戏,我会专程到沈阳看看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