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綦江古树化石全国罕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綦江古树化石埋藏如此集中,保护如此完好,而石化类型又如此丰富,实乃全国罕见……”前日,来自北京、成都等地的古地质学、古生物学专家,在参观考察完綦江古南镇古树化石后,无不发出赞叹。市自然博物馆代馆长欧阳辉则告诉记者,在古树化石附近,最近又零星发现了同时代的恐龙化石。

  来自北京的专家李承森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像綦江这样埋藏集中、保存完好的古树化
石很少。中科院专家杨小菊则表示,能在同一处出现这么丰富的石化类型,说明当时的埋藏环境应该是很复杂,但具体是什么样的环境,还有待研究。

  目前古南镇的古树化石数量已经增至15棵,而且不断有新的古树化石被发现,其中暴露最长的一棵长度达到25米。如何对这些化石进行有效的保护和进一步发掘?李承森表示,硅化程度高的古树化石一般是搬迁保护,并可“竖起为林”。但此处的古树化石硅化程度不够,一动就可能破碎,所以宜采取原地保护的措施。

  目前已经可以初步判定该化石来自距今1.4——1.7亿年前,是和恐龙同时代的高大乔木,并且当时是恐龙的食物。

  (记者 康延芳)网络编辑:翁正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