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从《玩命手机》看好莱坞讲故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8 重庆晚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从《玩命手机》看好莱坞讲故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玩命手机》其实是一部不错的娱乐片,虽然很多观众说这完全是一个诺基亚的大广告,但能把一个广告拍得这么好看,编剧拉里·科恩绝对功不可没。

  相比美国诸多火爆大片,《玩命手机》整部电影只损失了一辆二手车、一部诺基亚8810老型号手机、半幢木结构储藏室、一整块玻璃,在影片结尾处打碎了一个灯泡。像这样的影片,能吸引观众坐在电影院里看完这90分钟,紧凑的故事情节是关键。

  影片中的诸多前提设定,严格说来都很不合理。而这些破绽之所以没有让观众反感,其实就如同天下的武功都有破绽一样,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如何隐藏。还是那句老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本片的影片节奏之快,让观众完全来不及去寻找破绽,观众如同在飞旋的过山车中体验着速度的快感,等他们终于反应过来影片中诸多不合理的细节时,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玩》片故事其实是非常典型的好莱坞套路——在一个紧迫的营救过程中,面临几个貌似不可能跨越的障碍,诸如如何始终保持电话连通,如何节约有限的时间,如何追查幕后真凶等。但影片中所有道具和人物处理非常巧妙,都在故事的发展上起到了作用,即使有个别配角也为调节影片气氛贡献了力量。尤其是片中的另一个主角——诺基亚6600手机,更是借机大做功能广告,将录像、长时间通话、快速充电、大容量存储空间、视频播放能力、50次通话记录等几大项功能都展示了一遍,而且还成为串连剧情的线索。

  好莱坞的娱乐片虽然有时候看起来过于套路,但这些套路对于娱乐观众来说,基本上是百试不爽。而这一点正是国产电影所缺乏的。随着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进入到中国市场,希望我们的国产片在保持艺术创作激情的同时,也能对真正娱乐我们的观众。

  ·张小北·

  网络编辑:翁正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