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霸王别姬》中的感人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38 重庆晚报

  1.小豆子手指畸形,师傅不肯收留,母亲拿着菜刀剁下了那多余的指头,把他独自扔在戏班。

  2.小豆子唱错戏词被惩罚,重新起身再唱:“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这句戏词开始了他一生的梦魇。

  3.菊仙和段小楼两人成亲,小楼更要蝶衣主婚,然而蝶衣内心酸楚无限,只冷冷地说了句:“黄天霸和潘金莲的戏不会演,师傅没教过”。

  4.段小楼得罪日本人被捉,蝶衣好不容易救出师哥,满心欢喜赶去迎接,段小楼非但不感激他,反而因他给日本人唱戏打他一个耳光。蝶衣又委屈又伤心又害怕,穿着藏青色的丝绒披风不知该往何处去。

  5.菊仙不让小楼再唱戏,蝶衣伤心绝望,在审判席上不再为自己辩护,反而求审判官枪毙他,因为离开了小楼,离开了楚霸王,他早已了无生趣,只求速死。

  6.蝶衣被造反派隔离,不许他再演虞姬,段小楼决定罢演。一番波折后,楚霸王无奈出场,菊仙给蝶衣披上衣服,蝶衣慢慢转过脸,冷冷地说了句:“谢谢菊仙小姐”,然后扔下披风离去。

  (茹 冰)网络编辑:翁正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