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破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6 南方都市报

  小说连载

  余少镭 著

  (上期摘要:《花城早报》的记者区元从李竞生口中得知有人想整丑,立刻感到这是有新闻价值的猛料……)

  “什么可能?”李竞生也来了兴趣。区元说:“很可能有人逼她卖淫,她因为某种原因不敢反抗,只好把自己整丑。最近,《兰州晨报》不是报了一个15岁少女宁肯自焚也不卖淫的事吗?”李竞生愣了一下,说:“可是,她说她有十万块钱呢!一个有十万块钱的女人,会被逼卖淫吗?”“那可说不定啊!你说她长得很美,也许她是个大学生,或者是个三线明星,有政府官员或江湖大佬想包她,先给了她十万。她不想被包,又不敢反抗,只好出此下策……”区元沉浸在自己构想的情节中,兴奋得眉飞色舞。

  “区记,我觉得你不应该干记者。”李竞生嘿嘿笑着。“什么?”“你应该写小说,当作家,你想像力太好了!”“呵呵。”区元也笑了起来,“记者也是需要想像力的,我们要是能预见到新闻事件的走向,就能快人一步了——这你不懂的。”

  “好了好了,记者嘴,万人畏,我说不过你。不过,她走了,也许不会再来了,你说咋办?”“这个……我倒是觉得,她应该会再去找你的。你不是说要向领导汇报后再给她回复吗?如果她真的很想整丑,她肯定还会再去。”“那可能就在下周二了,她挂的是我的号,周二我坐诊。”“那这样吧,下周二如果没什么突发新闻,我就在报社等候你的消息,反正我们报社离你们医院也不远,十几分钟就可以赶到。如果她来了,你给我发个信息就行了。”

  李竞生犹豫了一下:“这样……会不会侵犯了人家的隐私权?”“你放心,我会掌握好分寸的。”“好,就这样吧。”

  区元买了单。两人从“绿音雅阁”出来时,已是夜里十点十分。这个时候,天河城已开始打烊,体育西的行人也渐释渐稀了。春寒料峭,区元竖起衣领,跟李竞生告了别,走出天河路,拦了一辆的士。

  区元的租屋在五羊新城天桥附近的“粤安居”24楼。这里的租金比杨箕村、天河村等著名的城中村贵,但它离报社不远,又毗邻广州大道,一有突发事件,南北两个方向出动都很方便。

  28岁的区元至今尚无固定的女朋友。在中大读书时,他跟一个武汉的女同学拍了三年拖。一毕业,两人大势所趋劳燕分飞,区元难过了一段时间,伤心也就被寻找工作的烦恼所冲淡了。毕业半年后,这位中文系才子在天河北的一家广告杂志社找到了一个当编辑的工作,整天跟各种时尚软广告文章打交道,郁闷得要死。还好他没放弃自己对中文写作的孜孜追求,工作之余不停给城中各大报纸写文章,两年后,终于闯出了羊肠小道,被新锐报纸《花城早报》相中,招进去当了个记者。

  工作的繁忙填充了单身的孤寂,所以,区元完全不急于拍拖。再说,在广州,像他这样的单身贵族,不愁没有合法的渠道解决自身需要——用区元文章里的话来说,“这城市也许缺爱,决不缺做。”

  回到家,区元来不及冲凉,便启动电脑,打开MSN和QQ,又隐身进了一个叫“广州不眠夜”的聊天社区——除了手机报料,这三种方式也是他获取新闻来源的重要渠道。网上的资讯虽然真假难辨,但干记者这一行久了,自然会有一双能沙里淘金的慧眼。

  由于不是周末,所以“广州不眠夜”的人气不是很旺。几个人在打情骂俏,互相试探;另一拨人在讨论元宵节白云区发生的一起杀夫案。这案子全城所有媒体都做了报道:一个公司老板,潮汕人,因为包二奶东窗事发,元宵夜被他老婆残忍地实施“宫刑”后再割喉。杀人者在现场即用电话向公安自首。区元采访过她,她的一句话让区元不寒而栗:“也不知怎么就杀了。杀就杀了,我就是要让你们这些臭男人知道,包二奶的男人就不得好死!”

  聊天室里争论的焦点集中在“潮汕人”三个字上。有人说,那潮汕老板之所以被杀,根源在于他娶的老婆是外省的,如果是“潮汕姿娘”就不会,因为潮汕妇女大多忍辱负重,为家庭着想,不会有如此不顾后果的举动;另一个说,这不一定,“潮汕姿娘”也有特别刚烈的……

  看来没什么新鲜事了,区元关了电脑,把自己脱光,走进浴室。 (04)

  (周莫如会再去“美丽坚”吗?区元能顺利采访到她吗?请关注下期连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