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以“牙”还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56 南方都市报

  圈养动物

  刘莲

  这段时间老是一堆人扎在一块胡吃海喝,圈子里的黑话叫“腐败”。

  一腐败起来,才子佳人们都恶相毕露,抡胳臂劈腿外带吆喝的,比菜市场优雅不到哪里。

  对于吃饭唱K我一直兴趣不大,之所以腆着脸一而再再而三地赴会赶宴,也许是因为没有找到更能引发兴趣的事吧。

  其实一桌人真正熟悉的没几个,却因为千丝万缕的关系又坐到了一起。我则一如既往表情淡漠专心吃着面前的份额,既然是来吃饭的,就吃得敬业点。这是我的个人观点。但大部分人也许不这样认为,他们也许觉得嘴巴除了吃饭,就是用来发出声音的。于是各种腔调各种段子像乌云一样黑压压笼罩在头上三尺,挥之不去。我不得不去怀疑,表情肌和声带是人体机能里最不容易疲乏的器官?

  既然吃饭不是我的重点,我总得培养些其他爱好出来吧?很快,我发现,在这样的场合,很容易产生邂逅。我尤其期待美丽的邂逅,而且,我希望是越漂亮越好——长得漂亮,语言漂亮,行为漂亮,那邂逅就是完美的了,也就可以弥补我一直以来无偿承受各种嗡嗡之声的残害了。

  在那一次的“腐败”上,我首先是对着一盘虾发出这些绮思曼想的。五分钟后,我环顾四周,发现,我的未来不是梦——坐左首的某先生似乎也在郁郁寡欢中——我总是像动物一样在不同的场合试图嗅出气味相同的人。某先生也注意到我,懒洋洋地冲着我笑。像是得到暗号般,我们结成一种同盟,把这个看似热闹祥和的圆桌生生分裂成几瓣。

  吃完饭,我们那一瓣又凑到一起。某先生的话很少,看上去深沉极了,很吻合我对邂逅对象的假设。有了酒精的推波助澜,我笑得像只小兽。

  某先生在送我回去后,留了电话。

  再见面,还是腐败现场——总有人借着佳节名义四处牵头聚众吃喝。我正在忐忑中,某先生却一反常态,滔滔不绝起来,十分的激昂。我诧异。只听得他说,前段时间牙肿得厉害,这次得补回损失。

  本版插图(除署名外) 李亮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