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角度拍贴透明胶带 女星出镜防露有高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朦胧的灯光,明星们自信健康的姿态,成熟优雅的魅力,能营造出令人欣赏又具品位的性感。不过在激情镜头的背后,女明星们都有自己的防范高招使自己不会与男演员“坦诚相见”。

  第一招:专门角度“欺骗”观众

  在电视剧《冬至》里面秦海璐和许亚军也有很多激情的场面。昨日秦海璐在电话中与记者聊到激情戏,秦海璐表示这些都是在演戏,作为演员她也是配合剧情需要,“很多时候我拍激情戏也是很紧张的,毕竟是面对一个男演员,其实有时观众看到的,并不是真实的,特别是在电视剧里,导演都会考虑拍摄的机位,很多时候看到女演员的激情戏,其实是用专门的角度进行拍摄,女演员其实并没怎么露。”

  第二招:透明胶带贴贴贴

  女明星在拍摄激情镜头的时候,事先要和制片方签合同,当然是想要避免“不必要的暴露”,光在合约里写清楚是不够的。在拍激情戏的时候,男女演员多半还会采取特殊措施将“关键部位”遮住。女演员通常会用黑色胶带贴在胸口上,男演员则用黑套子将下身盖住,这样摄影师就不会因为“意外”而拍到任何“不该拍到的地方”了。

  演员金巧巧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拍过真正意义上的激情戏,“我最大的尺度就是热吻戏了,但是我很多朋友也拍过床戏,她们在拍的时候都会穿上肉色的小裹胸或者用透明胶带裹住关键部位,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女演员,虽然胶带撕下来的时候特别痛,但是为了拍戏也得忍啊。”

  第三招:替身上阵

  如果个别镜头的机位实在特殊,采用上述办法都无法解决,还有最后一招———使用替身。在电影《天浴》中,李小璐全裸的镜头让很多观众大跌眼镜,在感叹她精湛的演技时,也不得不佩服她为艺术献身的勇气。其实李小璐在片中用的是替身。那时她才17岁,根据合同起用的是替身。周迅在《恋爱中的宝贝》里出演女主角“宝贝”,突破尺度的镜头令人惊诧,但别替玉女着急,人家也是用的替身。

  无招:全裸为艺术献身

  电影《银饰》的女主角孟尧对于激情戏也有自己的看法。她告诉记者,电影中她没有任何措施,按照导演的要求她为艺术献身,不仅和男主角有火辣的激情镜头,她还露了两点。“在拍摄之前我也犹豫过到底要不要拍,后来我看到导演是黄健中,剧情也很不错,我就一咬牙拍了。当时拍的时候我很紧张,导演下令清场,现场就剩了黄健中和摄像,我和男演员在拍摄之前也没有沟通,按照剧本的要求我们就开始表演了。慢慢地我进入了剧情之中,这场戏拍得很自然,后来导演喊停的时候我都还沉醉在剧本中,这场戏拍得很成功一遍就过了。”

  外界对女明星一脱成名这种说法由来已久,而孟尧却不这么看,“我现在和以前的生活完全一样,并没有大红大紫,我认为一个演员成功与否和他的文化底蕴有很大关系,并不是一脱就能红的。我现在还需要沉淀打磨,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张晓禾)(来源:重庆时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