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省征集文化产业项目最优品牌亮相文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4 黑龙江日报

  在20日召开的中国首届“东北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采访了参会的我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的有关负责人。据透露,我省目前正在积极征集文化产业项目,各地申报十分踊跃,文化部门将通过严格选拔,“挑出”最具有地域特色、最能代表龙江文化产业项目的品牌亮相于首届“东北文博会”。

  据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副处长潘瑞祥介绍,我省征集工作从4月初开始向全省各地市发
出了通知,各地市文化产业部门积极配合。到目前为止,已征集到了80余个文化产业项目,其中包括赫哲族的鱼皮画,七台河的草笔、巴彦的剪纸等具有地域特色的项目。

  在艺术表演团体中,全国有名的大庆话剧团推选了新剧目,叫响全国的龙江剧也有新的剧目送选。

  据悉,我省文化部门除了在征集到的文化产业项目中选拔参展品牌外,还将对独具龙江特色的“北大荒版画”、被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文化产业基地之一的“冰雪大世界”、享誉中外的“冰雕雪塑”作重点推介。另外,一些新开发的历史遗址、红色旅游项目等连接在一起,形成特色旅游文化线路,也将成为重点推选的文化产业项目。

  省文化厅表示,借助此次文化展会平台,将充分展示我省文化多元化、多民族特点。待征集工作结束后,立即召集有关专家,对征集上来的项目进行筛选、考证,把最具有地域特色、最能代表龙江文化产业魅力的项目,拿到文博会上展示。(本报沈阳20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利红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