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省会首文博会 黑吉辽文化产业“争芳斗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4 黑龙江日报

  本报沈阳20日电虽然距离首届“东北文博会”举行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唱主角的黑、吉、辽三省却已开始行动,准备拿出本省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文化产业项目,展示于文博会上。

  在20日召开的首届“东北文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东道主的辽宁省文化厅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东北三处这几年文化产业发展脚步很快,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辽宁就是想
通过搭建一个文化展示平台,充分展现黑土地上的深厚文化底蕴,作为举办者将会拿出最好的文化产业成果给大家“瞧瞧”。沈阳市新闻出版(版权)局、沈阳市文化局副局长张伟光告诉记者,现在征集工作不仅在省内全面展开,而且触角伸向全国,力争把国内最优秀的文化新产品、艺术创作作品等吸纳到辽宁来展示、交易。而作为辽宁省文化产业“招牌菜”的赵本山电视剧、小品等将成为重点展示项目。“一宫两陵”世界文化遗产和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等都将成为展示的重点。

  虽然,吉林省此方面工作还没有全面展开,但是吉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负责人赵明并不“犯愁”,他向记者“显摆”自家家底:庆魁影视中心、长影影视城、全国有名的吉林市歌舞团,是参加文博会的主力。还有全国十大名山之一的“长白山”、闻名遐迩的“雾凇”、“浪木”,来自民间艺术的“东风农民画”都将成为重点项目。“东西我们不少,但是必须选的是黑、辽所没有的,或者是弱项。”

  作为我省的文化部门,也表示将拿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产业项目参展,不能落后于辽、吉两省。“北大荒”版画、赫哲族的鱼皮画、冰雕雪塑等都将成为重推的文化产业项目。(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利红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