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送别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04 黑龙江日报

  上海送别陈逸飞

  闪光灯、摄像机、拥堵的人群,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追悼会20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午10时,追悼会正式开始,自发前来吊唁的人群络绎不绝。因为灵堂无法承受近千名来此悼念的人,除了陈逸飞的家人、生前好友等,更多受邀或自发前来悼念的社会人士被拦在灵堂外,只能通过灵堂外的大屏幕观看追悼会仪式。

  陈逸飞1946年出生于宁波,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术专科,1980年赴美留学,获艺术硕士学位。1984年,他以江苏周庄双桥为素材所创作的题为《故乡的回忆———双桥》的油画,被美国石油大王阿曼德·哈默高价买下并作为访华时赠送给邓小平的礼物,使他从此声名大震。

  九十年代初,陈逸飞创立逸飞集团,业务涉及影视、服饰、模特、环境艺术、多媒体等。同时还拍摄影片《海上旧梦》《人约黄昏》《逃亡上海》等。近年来,陈逸飞尝试实践其大视觉艺术的理念,率先在上海泰康路实施创意文化产业,并积极参加浦东世纪大道大型雕塑、世纪公园等建设,以及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开展与国际各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新华社上海4月20日电)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