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伯翔书法展明在京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2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董鹏通讯员尚志明)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孙伯翔书法展暨《孙伯翔书画集》首发式,将于明日上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发来贺信,信中说:“孙伯翔先生是当代碑学书派的领军人物,也是我们天津文艺界德高望重的书法大家。他不仅艺术造诣深厚,影响深远,而
且为全国特别是天津培养了一大批书风纯正、功力扎实的青年书法人才。”

  孙伯翔是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潜心翰墨至今60余年,曾习唐楷,后专师北魏石刻。早年书法筑基于《龙门二十品》,六朝摩崖、墓志,其中尤钟情于《始平公造像》、《杨大眼造像》、《魏灵藏造像》。取法高古,得其神髓,为当代书坛所称道。近年多有变法,碑中寓帖,方峻挺拔中含清新灵动。其用笔方中寓圆,刚柔相济,中侧兼施;结体开合有变,天然成趣,雄浑博大。

  本次展览是孙伯翔学书60余载第一次办展,展出的80余件书法作品是其近年来精心创作的。既有中堂、条幅、对联等巨制,又有扇面、长卷等传统样式,多数作品尺寸在8尺左右。其临写的大字《始平公造像》,气势不凡,形神俱佳,堪称当代经典范本。为配合此次展览,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孙伯翔书画集》同时首发。书中收录了孙伯翔先生近年创作的书法精品一百余件,国画佳作15幅。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