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城武一直像个“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59 扬子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8年没有执导华语片的香港著名导演陈可辛昨天在上海宣布,他的新作、投资高达8000万元的歌舞故事片《如果爱》正式开镜。这部集合了金城武、周迅、张学友三位超级巨星的大片当天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记者前来采访,不过,由于头号男主角金城武直到会议开始后才宣布因故不能到场,而使记者会原本因他而充满的热烈期待气氛骤然冷却,演员中唯一到场的周迅难以撑起场面,开镜仪式匆匆“鸣金收兵”。

  在很多影迷心里,长发导演陈可辛的形象是“温柔而甜蜜”的,由他执导的《甜蜜蜜》给予了无数年轻人最美好的艺术享受,好多人好奇,陈可辛这样一个内心安静的导演怎样去拍摄一部热闹的歌舞片呢?昨天,陈可辛对自己的这部新作也充满了惴惴不安,不过他更多的则是因挑战而激发出的才情与自信,他说,这是他至今拍摄的最难的一部电影,因为他本身并不是一个擅于歌舞片的人,而且最不喜欢无缘无故地在电影中唱歌跳舞。

  陈可辛要在故事里叙述纯美的爱情,自然不能少一些“美丽”的演员。而他挑中的头号男主角金城武更是华人影视圈中公认的大帅哥。然而,金城武本人却一直像一个“谜”,他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拒绝一些热闹的活动,一直过着较为低调的生活。没想到,金城武这一次再次选择了“逃避”,当女主持人告诉大家,金城武因为“有事耽误”,不能到场为《如果爱》开机助威时,记者席里发出了不约而同的遗憾嘘声。女主持人随即请出周迅与大家见面,不过,女主持人显然也是金城武的忠实拥趸,她问周迅的第一个问题是,“金城武今天不能来现场,真遗憾啊,你与他在戏中有不少对手戏,你能告诉我,他的眼睛真的能放电吗?”周迅奇怪地看了一眼主持人,微笑着把话题岔开:“他是很帅,张学友也很帅啊。”

  尽管周迅在发布会上努力想将话题“活跃”到自己头上,但是记者们最大的“兴趣”只有金城武。自由发问期间,记者把所有的问题都抛向了这位没来的男主角,陈可辛对金城武也是厚爱有加,他说:“很多年前我其实就非常想与金城武合作,但是我一直在等他成熟。”直到前不久,陈可辛看了《十面埋伏》中的金城武,终于觉得这位帅哥脱离了“青春年少”的气质,陈导演由衷地赞赏道:“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他从小男孩变成男人了,但是他仍然保持着青春与活力,很多故事和幻想都可以放在他身上。”特派记者张漪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