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家骏:港人在上海时尚主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6:36 每日新报

  宋晓鹏

  由张智霖、袁咏仪、范冰冰、高云翔等主演的电视剧《美丽新天地》,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记者近日前往剧组在上海浦东的外景地探班。该剧由曾执导《男才女貌》《女才男貌》的蒋家骏执导,蒋导在拍摄现场接受了新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您以往用的都是内地演员,这次为什么会用香港演员?

  蒋家骏:这个故事就是讲一批香港人在上海创业的,最初片名叫《香港人在上海》,后来才改为《美丽新天地》的。所以用香港演员更本色,也更真实。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题材?

  蒋家骏: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回到内地发展,我本人就是一个例子。我在上海已经生活了七八年,我看到了这里的许多变化,现在这里的生活水平已和香港不相上下。我一直有这个愿望,想拍一部戏,表达一下自己的切身感受。

  记者:许多当红偶像演员都希望与您合作,这次为什么选择了范冰冰?

  蒋家骏:范冰冰给人的感觉很现代,她身上有一种特有的时尚感。之前,她基本上没拍过什么现代戏,所以这次我们也有一个约定,一定要合作出一些新的东西来,为她打造一个时尚现代的全新形象。

  记者:《美丽新天地》与《男才女貌》《女才男貌》风格上有什么连贯吗?

  蒋家骏:《男才女貌》和《女才男貌》其实是完全不同的故事,风格上有连贯,属于“男女系列”,讲述男女之间爱情的感觉,应该讲拍了两部已经差不多了。《美丽新天地》与它们没太大连贯,表现的是创业,主题上不同。

  记者:听您介绍,《美丽新天地》应该是一部主旋律电视剧吧?

  蒋家骏:其实就是主旋律戏。以前常常是内地人到外面去发展,而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多的人回来发展。比如在艺术环境方面,我在香港都是拍商业片,而在这里我可以拍我自己喜欢的片子,生活环境也非常优越。这部戏就是表现在这种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人回归创业的故事。但在拍摄上我更喜欢用时尚手法来包装主旋律的戏,拍一部会带给大家更多新观念新信息的主旋律戏。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宋晓鹏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