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鲍国安携手吴晓敏 《如此多娇》演绎红色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3:09 燕赵都市报

  鲍国安梦寐以求当省委书记

  被称为是《江山》续集的《如此多娇》将于4月24日19:55在央视一套播出,这部剧以省委书记林然与儿女们的亲情为主线,以敌特破坏和我们的反破坏为副线,把时代的大背景,大事件放到了故事的背后,展现出“江山如此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一重大主题,堪称一部红色版的青春偶像剧。

  本剧制作班底老辈新辈纷纷出马:马骁担纲导演,著名演员鲍国安饰演一身正气的省委书记林然,鲍国安说,他想演这样一个角色很长时间了,拿到剧本就激动不已。林然的女儿赵小年由上海青年演员、朴树的绯闻女友吴晓敏扮演。而小品演员魏积安,这次出演一个大反派。

  红色爱情也很浪漫

  对于该剧的爱情故事,马骁介绍:“那时候的男女情爱关系和现在不同,比现在更含蓄,表达的方式也很独特。当时的人是因为共同的理想走到一起的,对对方的工作都有一种崇高的感觉。”但剧中人物表达爱情的方式,仍然有趣而不失浪漫。例如在爱人床前放一个苹果,虽然是细节,但传达了那个时代的情感特征。

  对于剧中饰演赵小年的吴晓敏,马骁说她很具有南方女孩的灵气,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而且在剧中,赵小年的双重身份决定了她需要用眼神来表达许多内容。

  故事梗概

  1953年,国民经济恢复期结束,新中国开始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林然回到盘龙市担任大区军政委员会副主席兼省委书记,他与两个养子云海东和石明挥一起,组成了一个只有男人的家庭。很快,林然失散的女儿陶叶和新来的公勤员赵小年相继走进了这个家庭。沉浸在天伦之乐中的林然并不知道,陶叶其实是敌人派来的潜伏特务,是冒充的“女儿”,而他真正的女儿赵小年,因为身负着公安人员的秘密任务,和他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却不能相认。

  重兴钢铁厂的女继承人史百合从英国留学回来,投入了技术改造的工作,她对云海东一见钟情,无奈云海东爱的却是赵小年。石明挥爱上了史百合,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他得不到史百合的爱,把原因归咎于云海东,导致兄弟失和,两人在工作上屡生矛盾。四个年轻人,怀着各自的理想,经受着生活和感情的双重考验。秦菁/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如此多娇》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