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今年贺岁片混战难免 冯小刚“贵族”缺席避厮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1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虽然现在距离年末的“贺岁档”还为时甚远,但似乎已经嗅到了贺岁电影市场上的硝烟味。陈凯歌《无极》张艺谋《千里走单骑》、刘镇伟的《情天大圣》……众多名导将影片上映的档期锁在了12月,势必进行一场激烈的厮杀。但让影迷遗憾的是,冯小刚的电影《贵族》因为剧本至今尚未完成,将缺席年末的贺岁片大战。

  张艺谋武侠梦醒回归文艺

  在年末上映的影片中,两位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张艺谋和陈凯歌都将推出自己的新片,两位巨头导演的影片首次同期上映,相信年末的贺岁电影市场一定火药味十足。张艺谋在经历了武侠之梦后,又选择了拍摄最为拿手的题材———具有人文情怀的文艺片,与日本天皇级明星高仓健合作《千里走单骑》。还请来邹静之亲自撰写剧本,影片讲述父亲带着不幸患上绝症的儿子到中国学戏的感人故事。虽然张艺谋每部电影都遭来影迷们成群的骂声,但老谋子每次一有新片推出,影迷们仍愿意乖乖地掏钱包去电影院瞧个究竟。虽然现在上映档期还未具体确定,但张伟平透露考虑把该片放在12月初上映。

  陈凯歌爱恨情仇三年一剑

  而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无极》则主打明星牌,张东健、真田广之、谢霆锋张柏芝刘烨,陈凯歌将亚洲当红明星几乎一网打尽。虽然是部魔幻武侠片,故事也讲得有些虚无缥缈,讲述3000年前之未来东方无极世界中的爱恨情仇。但这么多明星的加盟,自然会吸引不少影迷的目光。陈凯歌对自己的这部影片也是信心十足,丝毫不畏惧来自张艺谋的威胁,并野心十足地希望这部影片的票房能够达到两个亿。

  冯小刚“贵族”缺席躲开混战

  冯小刚一向是贺岁片大战中的主角,在《手机》《天下无贼》成为“贺岁档期”后,冯小刚正计划开拍《贵族》。《贵族》也是冯小刚早就想好的故事,有冯小刚一贯搞笑、讽刺的东西,冯小刚自己对这个故事特别满意,他曾经说:“所有人看了《贵族》肯定会被笑翻天,实在是太好玩了。”而冯小刚的御用演员葛优将再次出演男主角。《贵族》描写的是北京一帮富人的生活,但因为现在剧本还不成熟,冯小刚为了保证影片质量,一直在精益求精地修改剧本。记者昨天从发行方获悉,新片《贵族》至少要到六七月间才有可能开镜,制作完成最快也要明年年初,也就是说本年度冯小刚影片将缺席年末的贺岁混战,缺少了冯小刚的年末贺岁电影市场,一定会显得黯然失色了很多。王慧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