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郭富城、吴彦祖……“星”遇《三岔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27 上海青年报

  一群男人的三岔口将遭遇什么?昨天,导演陈木胜带着郭富城、吴彦祖、李心洁、罗嘉良率先在沪上开侃4月28日即将上映的《三岔口》。

  戏外,他们每个人也都经历了自己的三岔口,一念之差就是错失。最典型的就是人到中年还做拼命三郎的郭富城,及刚刚找到演戏感觉的吴彦祖。

  郭富城的三岔口

  中年危机

  歌手郭天王,昨天很兴奋,圈内摸爬滚打多年,终于有了一部叫得响的影片,代价就是“变丑了”,这种心情一般人都难以理解。“入行以来最满意的一部电影,跟以往的电影不一样,它终于证明多年来我默默希望自己在演技上有不一样的表现成为现实,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作品。以前以动作戏为主,这次很多内心戏都有表演空间,拍完后感觉很过瘾,让我发挥了想发挥的东西。”

  在《三岔口》里,郭富城跳楼、奔跑、打斗,各种高难度动作事事都亲力亲为,问他觉得辛苦吗?郭富城淡淡一笑:“我好动,估计大家看我还有点身手,不过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人到中年,面对吴彦祖这些刚刚冒出来的凶猛“后浪”,他坦然表示:“我一直觉得吴彦祖很有潜质,作为前辈,看到新人进步很开心。香港的舞台很小,所以好的演员更可贵,应该好好保护,何苦要恶性竞争。不同年龄要表达的东西也不同,这么多年让我更珍惜掌声和支持。”

  吴彦祖的三岔口

  青黄待接

  吴彦祖自曝入行已经拍过32部电影,不过能让大家记得的不过是《新警察故事》里变态公子哥、《旺角黑夜》里跨境枪手。这两部影片,让吴彦祖彻底脱离“花瓶男”的称号,开始有了自己的风格。吴彦祖笑着说:“大概我自己就有点精神分裂,不是很厉害的那种,小时候脑子闪过的坏念头,现在全部实现了。”

  放眼如今港台演员,最具有接班“四天天王”潜力的也就属吴彦祖了。吴彦祖本人对自己也很自信,他直言:“因为香港20到40岁的年龄层中没有很多新人,这是我的好运。”吴彦祖否认自己的演艺高峰已经来到,反而期待这几年到35岁间也许会在不同风格的演绎中大放异彩。“我的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而且是从《新警察故事》一夜长大,以前拍戏压力很大,现在却觉得很轻松,拍戏是为了过瘾;以前不够成熟,什么类型的片子都想尝试,现在我清楚自己想拍什么,对很多事情更专心一点。”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三岔口》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