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偶像的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我始终觉得偶像是人捧出来的。正逢盛世,人们有了份闲心,喜欢崇拜某个人,并希望像他们那样活着,于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建立一个兴趣标志物。

  本来都是些普通人,因某种技能,不期然被人们抬到了高处。有些名人是明智的,与人相处一团和气,不怕吃亏;而有的人呢?以那英为例。几年前,去中央电视台录节目,因没有入门证同站岗的士兵打起来了。她觉得委屈,凭这一张脸就该不用入门证。又是这位在
飞机上,大声招呼服务小姐:“没见孙楠睡了吗,快拿毯子来。”服务小姐冷静地:“谁是孙楠?”

  与名人叫劲是很过瘾的,人们愿意听到替平民解气,灭名人一道的传闻,因为互相尊重是今天贵贱之间的道德底线。

  大多的影视歌坛的名人是缺少做大名人的准备,听到一些欢呼就以为是真的了,出了几次国就忘记自己也是剃平头长大的。殊不知人们最容易的放弃是偶像的放弃,因为这种情绪只能与青春同在。

  今天对名人的指责成为一种时尚,因为他们影响我们的生活。专家们说,名人的恶习源于文化水平的低下,那么专家本身呢?

  那年同余秋雨先生一起游黑龙江,船上有工作人员拉余秋雨合影留念。照片洗出来后,余先生挑出几张撕掉了:“不经我同意就等于强奸。”

  本来我已经有些崇拜他了。

  偶像本身应该自律,应该有超乎常人的操守,修炼一种宽容去面对普通人的指责,名人为名就要付出必要的代价。(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永恒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