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候勇《开创盛世》演魏征 《大染坊》后牵手搭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5:48 中国新闻网
候勇《开创盛世》演魏征《大染坊》后牵手搭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在《开创盛世》的拍摄现场,记者意外地看到了著名演员候勇。着一身初唐文臣服装的候勇默默地坐在旁边背着台词。记者一打听,原来候勇这次在《开创盛世》中饰演的是唐朝有名的谏议大臣-魏征。

  众所周知,在唐太宗李世民开创初唐盛世的伟业中,魏征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便是出自魏征之口。在电视剧《开创盛世》中,魏征这个角色是后半部中“扛大梁”的人物。候勇这次出演这个角色,也一定有他自己的原因和见解。

  记者终于在候勇比较闲暇的时候“逮”住了他。当记者问他是什么原因答应在《开创盛世》中出演魏征这个角色的时候,候勇直言不讳的回答倒是让记者十分诧异。候勇说,“只是为了‘帮忙’”。原来,候勇在《大染坊》之后片约不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为了能更多拍出优秀的影视剧,我必须休息”。所以这次答应王文杰导演出演魏征也完全是盛情难却。

  尽管如此,候勇却对魏征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纵观中国现代影视剧,魏征这个人物出现的次数很少,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固定的人物形象。所以,候勇在诠释这个角色的时候,仔细理解了剧本中的魏征,从本我出发,在与导演充分沟通的前提下,争取把史书上记载的那个为人正直、智谋出众的魏征演得生动,演得让观众难以忘记。

  与《开创盛世》的导演王文杰虽然是第二次合作,可候勇和王导的私交甚好。在第24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评选中,候勇凭借《大染坊》中陈寿亭一角的出色表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认可,一举夺得“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大奖。说到王文杰导演,候勇一脸敬佩。候勇说在他的心目中王文杰导演是当今国内导演中的佼佼者,他讲究细节,对故事,对剧中人物都把握得十分精准。“我很信任王文杰导演,他导戏我很放心。”候勇如是说。相信这对“黄金搭档”这次将奉献给大家又是一出耐人寻味的好戏。

  候勇的表演风格独特、内涵丰富,是一位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实力派演员。2004年的“飞天奖”最佳男演员奖可谓是实至名归。回想当时获奖的情形,候勇依旧感慨万千。毕竟作为一名演员能得到国内电视界至高荣誉的奖项,不能不说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候勇也一直在前进,他说他要继续给广大观众奉献出更加精彩的作品。

  对于年轻演员,候勇也中肯地说道,“一定要敬业”。作为演员这样风光的职业,千万要务实,少点新闻,潜心演好每一个角色。候勇还说,“要让观众记住自己饰演的角色,而不是本人”。显然,这便是候勇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上所追求的最高境界了。

  当被问起自己的下一步打算,候勇很坦然地告诉记者是打算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在记者的追问下,候勇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下一部电影,讲述的是四个男人的故事,故事的线索是在一座监狱搬迁时候发生的一系列揭示人性的故事。看来,我们不仅要期待电视荧屏上的魏征,也更要期待电影屏幕上候勇的另外一个“特殊”形象了。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记者也趁机给眼前这位平易近人的大明星介绍了OO网,听得候勇也是满脸的兴奋。他说如今网络真是太强大的一个媒体了,如果自己再不介入的话恐怕要落伍了。他同时也表示,期待有机会与OO网有进一步的合作。(OO网记者丁琦报道)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