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界猛刮“好莱坞”旋风 华人星光谁升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好莱坞虽然成就了电影的声名,但也一直背负着美女主义和商业铜臭的恶名。然而,好莱坞积累多年的商业运作机制,毕竟在全世界成就了不可动摇的电影霸权地位。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载文称,当今华人电影世界不例外的充斥着好莱坞的诱惑,华人走进好莱坞最近几年甚至成为一种潮流。

  女星星光晦明不一 章子怡最璀璨

  在好莱坞闯荡的华人影星当中,升“华”的最快的当属中国女星章子怡;“气势如虹”这个成语颇能贴切形容她的近况。

  凭《卧虎藏龙》崛起的章子怡“翻身”很快,虽在好莱坞大制作《艺伎回忆录》中演艺伎,可是已经不是“花瓶”,而是第一女主角。今年2月她继成龙之后,受邀担任奥斯卡的颁奖人,此外还和邬玛瑟曼等好莱坞红星同样尊贵地登上“VanityFair”(《浮华世界》)封面。媒体爱拿章子怡不灵光的英语做文章,不过章小姐已听从“恩师”李安的意见,要好好学英语。只要将英语学好,章子怡“钱”途无量。

  而章小姐的前辈,很早就已在欧洲影展吃得开的巩俐最近才攻入好莱坞,除了演出《艺伎回忆录》,今年5月还将和新科影帝杰米福克斯(JamieFoxx)及《危急铃声》的柯林法洛(ColinFarrell)一起主演《迈阿密风云》(MiamiVice)。此外《迷离谋杀前传》(Silence of theLambs)也找她主演,风头很劲。

  参与演出《艺》的东方红星还包括杨紫琼。几年前的占士邦电影没让杨紫琼在好莱坞扬名,如今年岁渐长,相信接下来的风头还是无法和章子怡及巩俐相提并论。

  比章、巩更早进军好莱坞的中国女星白灵,虽爱在服装上左露右露引媒体注意,但电影事业一直不成气候,感觉上她有发挥的还是多年前与李察基尔合作的《红色角落》。

  男星回返东方寻找不败

  闯荡好莱坞的华人男明星近来明显非常不顺利。以动作喜剧风格走红全球的影坛大哥大成龙,近两年声势下滑,《环绕世界80天》本地票房虽开红,但其他地方包括美国票房都不理想。

  而同样靠敏捷身手到好莱坞打天下的李连杰,最近也决定卖掉洛杉矶的房子,带着老婆与女儿,回返中国上海。

  华人导演好莱坞梦不美

  而在好莱坞打拼的华人导演发展似乎也不是很顺利。导演吴宇森自《烈血追风》《记忆裂痕》等电影票房失利后,他要回返亚洲重振旗鼓。吴宇森其实已和中国片商签约,将开拍三国时代的史诗大片《赤壁之战》。

  有“华人之光”之称的导演李安,自科幻片《绿巨人浩克》口碑票房脸青青后,接下来推出的只是好莱坞小成本艺术片《断背山》。

  其实好莱坞有好莱坞的规矩,对充满风格的大导演来说,他们必须顺从投资人的意愿拍摄电影,这简直就是要命的束缚。也许,这也是他们无法在好莱坞顺利发展的原因之一吧。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