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曾黎:愿他在天堂也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8:14 深圳晚报

  独家专访《理发师》女主角

  曾黎:愿他在天堂也快乐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系的曾黎是影后章子怡、秦海璐、袁泉以及影帝刘烨的同班同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任主持人。曾黎出道5年,曾主演《男才女貌
》、《归途如虹》等电视剧,《理发师》是她的电影处女作。日前,曾黎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面对媒体讲述她被陈逸飞导演发掘启用的细节,缅怀他为人师表的可敬可爱。

  在北京一家露天咖啡馆里,我与曾黎见面。她头顶白帽,戴一副墨镜走来,身高171厘米的曾黎在宽大的黑色衬衫内略显瘦削,可她面庞白皙红润,五官轮廓精致,绝对的一个美人。难怪陈逸飞在看《归途如虹》的录像带时一眼就相中了她。

  A

  他就这样相中了我

  “去年9月份,我正在外地拍戏,《理发师》副导演给我打电话,说陈逸飞先生想见见我,让我试试能不能演女主角。等我回北京后,我们就见面了,这是我跟陈老师的第一次接触,时间不长,因为后面还约了别的演员。”

  “今年1月,副导演又打来电话,说陈逸飞马上会从上海赶到北京见我。第二天下午我就在陈逸飞北京的家中见到了他,他把剧本拿给我,让我试了一段戏,是和陆平的一段对手戏,执行导演在旁边帮我搭词儿。”试完戏以后,曾黎得到了陈逸飞的肯定,他对她最深刻的评价是,“曾黎这姑娘沉得住气,就是我要的女主角。”

  B

  他是特别认真的人

  坐在我对面的曾黎一直很平静地说话,偶尔对着阳光发一会儿呆,某一刻,她眯着眼睛突然说:“我觉得陈逸飞没有走,他会盯着我们把《理发师》好好拍完,他那么执着于此,怎么舍得就此撒手?”说完,她眼睛红了。“陈逸飞是个特别认真的人,我为什么敬重他?在正式开机前,我就飞了三趟上海试造型,每一次都是他细微地调整和修改,他要求的是精益求精。”曾黎饰演的宋嘉仪在戏中有将近30套旗袍,几乎是每场戏都要更换一套,陈逸飞要求电影给人的“视觉陌生”就是这样从每个细节中营造出来的。

  C

  他在剧组的最后时刻

  “他从来没有对我发过火,可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对我那么不耐烦。”曾黎回忆最后一次与陈逸飞一同工作的场面,语速变得急切起来,“4月2日,在宁波附近的宁海镇强蛟,我们在祠堂里拍摄我和司长结婚的戏。当时请了好多部队的人来演群戏,因为我换衣服有点慢,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骂我,我都惊呆了。他平时很喜欢我和陈坤,从来没有那么对我。”

  “第二天导演没来,执行导演告诉我说他胃不舒服回上海做CT了。晚上我给陈老师打了个电话,他说他没事让我们放心好好拍戏。听他的声音还挺洪亮的,精神好像不错,我和陈坤就放心了。”曾黎停顿了一下,“4月8日,我们转景浙江富阳继续拍摄,我和陈坤还是没有看到导演来,给他打电话是关机。没有人告诉我们他进了医院。4月10日中午,我在北京,中午收到了来自上海一个记者的短信息,说陈逸飞去世了。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有病!怎么可以拿这种事情跟我开玩笑!后来不同媒体的记者接二连三地给我发信息、打来电话,有的还描述得特别详细,我惊呆了,不停地给陈逸飞的手机打电话,还是关机。最后我给执行导演打电话,他才确定地告诉我,陈逸飞先生是真的走了。”曾黎低头,眼圈红了。

  停了片刻,她充满感情地说:“我希望他无论在哪里,都能快乐。”

  作者:记者黄蕾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