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证件公司”代办一切证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泉州新车站作为窗口单位,其内外应是传播文明的良好场所,可是不知从何时起,这里却成了一些不法分子兜售假证的场所,其违法行为呈愈演愈烈之势。

  记者前几天出差经过此处时惊奇地发现,在新车站旁短短的百来米长小路上,竟然有一二十名年轻女子不住地向过往路人分发名片。她们热情得很,你若不接她们的名片,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记者从此处走了一趟,一下子就收到10几张名片。这些名片都是用红色硬
纸印成,内容大同小异,正面印有“东南亚证件(集团)总公司,代办一切证件刻章打字,敬请保留,以备急用”等字样,还印有名字和手机号码。其反面印有“赠朋友:真才无据、空口无凭、寸步难行,此卡引领您跳过难关”以及“各地身份证、各学府毕业证、国家级资格证、驾驶证、户口本”等等证件,可谓天下证件无所不办、无所不造。

  记者装扮成一名急需毕业证的学生,与一名散发此类名片的女孩聊起来。“你们是一伙的吗?”记者问。那个子矮矮的、长得挺清秀的女孩一见有人“上钩”,马上来了精神,眉开眼笑起来。“我们不是一家的,属于好几个公司,我们都是业务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板。”这女孩一边说着,一边又给记者递上一张名片。记者发现名片上写着“小婷”的名字,问她办一张毕业证书多少钱?她说办证分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和现在的,办上世纪80年代以前的六七十块就可以了,办一张现在的毕业证书则需要一百块左右。她催促着记者马上办一张,就跟她联系,保证质量和效果。记者搪塞一下,走开了。

  几天后,记者再次来到泉州新车站。在该车站内,记者又发现了那位“小婷”和另外几名为兜售“假证”而到处分发名片的女子在活动。新车站内外这么多人从事非法活动,竟然没有人管,实在应该令人深思。经初步调查得知,这是一个专门从事制售假证件的团伙。一些路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取缔这种非法活动,有碍泉州城市形象。(晨枫)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