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鞋博会昨日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第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昨日顺利落幕,本次鞋博会合同成交易额44.7亿元,比上一届41.7亿元多了3个亿。鞋博会期间,参观者近5.7万多人次,签订外商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3.2亿美元。

  “鞋博会一年比一年成功!”参加本次鞋博会的台湾鸿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称,晋江生产的鞋,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而鞋博会,在他参加过的国内
同类展会中,是最成功的。

  陈先生从1992年就开始到晋江销售鞋机,在这里有许多老朋友。从1999年起,每一届的鞋博会陈先生都参加了。这次他们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一口气包下了117个鞋博会展位,而他是参展台商的召集人。他认为鞋博会发挥了海峡两岸鞋业界的桥梁作为,对业内台商而言,鞋博会已经成为闽台经贸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台湾台中县天岗塑胶机械有限公司在展厅里,有30多个展位,面积280多平方米,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负责人黄先生说,在台湾的鞋机行业中,他是第一个在大陆做鞋机生意的。他1988年就来大陆考察鞋机市场,后来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一家工厂。黄先生告诉记者,晋江举办的七届鞋业博览会,他每一届都参加。晋江的鞋机市场发育得非常好,目前天岗公司在大陆的销售量中,晋江约占一半。“每年都来参加鞋博会,一年比一年收获多。”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博会将于明年4月19日至22日举行。(记者洪亚男)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