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晋江发生一起争地伤人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爱国楼医院获悉,几天前因土地归属问题与同村村民产生纠纷、导致身体多处受伤的罗山街道社店村村民陈永生,依然住在该院治疗,伤情有所好转。据悉,为息事宁人,使引发这场纠纷的两家人不再大动肝火,当地村委会和派出所已展开调查工作。

  19日上午陈永生的家人向本报反映了此事。他说他弟弟陈世亮在公路边有一块约4分的
自留地,长期以来陈世亮在地里种植蔬菜、养花、种树等。同村村民陈某因为要开厂,需要土地,多次与陈世亮商量,看能否把地卖给他。陈世亮认为自留地不能卖,再说自己还需要这块土地搞花圃,因此一直都没同意把这块土地卖给陈某。令人不愉快的事发生了,18日下午,陈某兄弟两人以及其他几个人来到陈世亮那块自留地,挖掉了种在地里的两棵榕树,把围在自留地旁边的一些石头也推到了旁边的水塘里。双方由此产生争执和殴打,致闻讯赶来的陈永生左肩峰骨折,上嘴唇穿透伤,牙齿也被打掉1颗,身体多处受伤。记者19日下午赶到晋江医院采访,看到了病床上的陈永生左手吊着绷带,嘴唇做了手术,显得十分痛苦。

  弟弟陈世亮随后领着记者前往他的自留地查看。他说这块自留地原来只有4分左右,旁边靠着一条水沟,后来他把水沟填平了,将这块地拓展到了现在的近8分大。陈某要开工厂,砌的院墙门就靠着自己的自留地,为了出行方便,陈某早就想把这块自留地买走。以前,他家和陈某家从来没发生过什么纠纷,谁会想到因为这块土地两家人闹得很不愉快。据介绍,18日下午出事后,陈永生、陈世亮兄弟即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采访陈某,他称生意人谁想闹事啊,谁都想图个和和气气的,为了那块土地的事,他和陈世亮商量过多次,都没有什么结果。他说其实属于陈世亮的土地根本没有那么多,有些属于公家的。那天下午发生纠纷和殴打,他和弟弟及自己的儿子3人都有受伤。为了平息这场纠纷,他已经请村里来解决此事了。

  记者昨天下午从罗山派出所了解到,他们将把此案移交给街道和村委会处理,针对殴打事件,他们会展开调查,通过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促成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晨枫文/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