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特别推荐 娱乐女星的成功秘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艺人:梁咏琪

  专辑:《娱乐大家》

  出版:华纳/天凯

  评分:水准一流

  自从《花火》以来,梁咏琪渐渐以香港乐坛才女的形象改变了人们对娱乐女星的思维定势。在这张专辑里面,梁咏琪再次奉献出两首个人作品《娱乐大家》和《明日之前》,并保持了自己的一贯水准。尽管这张专辑给我的整体感觉没有之前有的作品那么惊艳,但依旧可以说是一张不错的唱片。

  我对《娱乐大家》这首歌的关注,并不因为它是梁咏琪和刘德华合作曲词的产物,而由于它是不久前在香港隆重上演的舞台剧《大娱乐家》的主题曲,这部舞台剧是由我非常欣赏的一位香港艺术家林奕华及他的搭档胡恩威携手编导的。而梁咏琪亦参与了主演,参加演出的还有香港新锐音乐人蓝奕邦等,该剧在嬉笑怒骂中探讨了娱乐的本质——人们为什么需要娱乐?我们对娱乐的要求是什么?我们对娱乐的要求反映了什么价值观……从而进一步引领大家反思人存在的价值等问题。可惜未能亲身观看该剧,再次为我留下擦肩而过的小遗憾。

  不过读者不必担心,《娱乐大家》这首歌并没有该剧那么严肃的主题,刘德华为梁咏琪写下的是一个娱乐女星的心声以及成功秘诀,歌词中那句“未来的就是在而家(现在)”更是让芸芸众生能够产生极大的共鸣。

  如果这首歌还不够让大众集体励志的话,那么不妨听听由刘以达作曲、陈少琪作词的《时时事事试》,口号式的语言颇有些煽动性。此外比较清丽的作品是林一峰的《给最开心的人》以及蓝奕邦的《余香》,尤其是《余香》带给人梦幻般的感受,十分舒爽。

  专辑中还汇集了香港不少著名的台前幕后音乐高手,比如黄贯中、林夕、许冠杰等,另有内地新锐音乐人张敬轩的作品也收入其中,总体感觉比较丰富。唐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