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荧屏战国七雄并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作为中国电视剧最大的播出平台,央视在电视剧制作领域“一统江山”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诸侯争霸的格局已经形成,其中尤以张国立、张纪中、赵本山、尤小刚、英达、李少红、海岩7人最为突出。他们或以一己之力成就金字招牌,或以“铁三角”笑傲江湖;或手握精兵良将、坐拥拍摄基地,或开创全新剧种、引领收视热潮。正是他们,决定着全国大多数老百姓手中的遥控器。日前,记者全面走访了各路“诸侯”,了解他们的最新动作,系统勾勒出国内“电视剧战国”的新版图。

  张国立、张纪中:将古装进行到底

  张国立和他的“铁三角”一直是收视的最强支撑,去年《铁齿铜牙纪晓岚3》一举夺得北京电视台全年收视冠军,傲视群雄。现在张国立正在筹备新作《济公》,走的依然是古装轻喜剧路线,所不同的是本剧不见了“铁三角”的身影,张国立将独自一人撑起这面古装剧大旗。

  张纪中在拍摄完《神雕侠侣》之后,又将开始筹备金庸另一部大作《碧雪剑》,而《鹿鼎记》也计划在明年开始拍摄,誓将金庸武侠进行到底。

  赵本山、尤小刚:续集、系列玩不停

  《马大帅2》刚刚落下帷幕,赵本山又开始筹备《马大帅3》,继续讲述农民进城的故事,这回赵本山打算让已经成为校长的马大帅重新回到农村,在农村解决农民自己的问题。

  而尤小刚则继续进行他的“秘史”系列,即将开拍《嘉庆秘史》,并有望推出“明宫秘史”系列。

  英达、李少红:剑走偏锋,寻求“另类”

  英达是中国情景喜剧的“教父”,在将目光对准家庭、候车室、电信局、巴士之后,现又准备投拍一部历史题材的喜剧。

  李少红的探索之作每每引发话题,继百集“长寿剧”《天地真情》之后,系列电视电影《绝对隐私》将把镜头对准都市人群的隐秘情感角落。

  海岩:都市童话,期待转型

  海岩新作《五星饭店》即将于6月开拍,继续用“都市童话”赚取观众眼泪。不同的是,新作视线转向了在饭店工作的普通员工,海岩标志性的“悬疑+爱情”元素被弱化,这一块领域是海岩本人十分熟悉又从未动用过的。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