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妈妈比一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1:54 新京报

  本文作者探索了“生产”明星的女人们的百态,作为记者,她不必所有的材料都道听途说,里面有些真材实料……

  有句老话,是钱钟书说的:你吃了鸡蛋觉得好吃,不一定要见那只下蛋的鸡。但是,人的窥探欲都是欲壑难填的,读者都想关怀一下生产者、也就是写出漂亮文字的作者的容颜,看他(她)到底是走纯实力派路线,还是可以划归到偶像加实力派里面去。

  这两天,我路过报摊的时候,发现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本叫《lady》的杂志,它的封面是范冰冰母女,并命名为“母女花”。可见,人们并不满足于观赏美女本人,对于把美女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母亲也是有欣赏欲望的。

  在一集采访陈文茜的《康熙来了》中,从主持人到嘉宾都大曝自己妈妈的“糗事”。小S说她妈妈一次去加油站,被人认出来之后得意地说:“你看,我比阿雅的妈妈有名。”———星妈之间也互相攀比呢。接下来,镜头被转到了坐在台下陪女儿录节目的小S妈妈身上,她尴尬地笑着用手点女儿作责备状。

  这集节目下来之后,大家都知道了小S妈妈有个像非佣一样老土的英文名字,和她四处炫耀女儿跟马英九市长握过手的事情。但是星妈出名也是有好处的,比如去年她就与她的女儿一起代言了某黄金首饰,小S在发布会现场大叫说自己只是妈妈的陪衬,这哪是那些一般人的普通母亲可以想象的?

  咱们这儿的星妈处境却不那么风光,比如与女儿刘亦菲一样长得柔美如花的亦菲妈妈,从她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开始,尽管大家都惊叹于她的年轻美貌,但坊间也流传出许多蜚短流长。而这么一个中年美妇,如今是完全自我奉献地担任女儿的保姆、司机兼经济人,真令人唏嘘她的生不逢时。

  当然,大部分星妈都是隐藏在娱乐圈外,做子女的明星都是极力保护家人,避免他们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而且还请求媒体说,请你们不要去干扰他们,他们都是普通人。那语气真是令人心碎,仿佛他们涉足的不是娱乐圈,而是黑社会。

  我们知道,娱乐界的明星很多都是平凡出身,像黎姿、关之琳那样含着金勺子出生的人太少了。有一次我见到李冰冰,问她那些绯闻会不会传到她父母耳中,他们会不会难过?她把大眼珠子一瞪:“我爸妈他们什么也不懂!绯闻啊什么的,他们根本不了解是什么意思。”

  想起某人写他初次带着女朋友回家见父母的事情,他那口无遮拦的妈妈不仅大力八卦他小时候的糗事,还把他小时候光屁股的玉照拿出来与他女朋友谈笑共赏,令他深感崩溃。我想,娱乐界明星不愿意让自己那些朴实无华的父母出来见记者,除了想要保护他们宁静的生活之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避免没有“星爸星妈”经验的父母没有心机地说出些可怕的话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