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农民代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2:05 新京报
  电视剧战国之赵本山

  赵本山的戏就是立足农民,你要让他弄个白领什么的,他还真弄不了,赵本山就是以一个农民的心态在看世界,在和城里人打交道。

  也正因为这样,赵本山的戏才显得特别真实。赵本山从《刘老根》到《马大帅》的班底基本没什么大变动,这也使得他的戏在风格上都比较统一。
农民代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战国策

  楚国地处南方,而赵本山的影响力主要在北方地区,这样看去二者似乎不太搭界。

  但与起初楚国一样,赵本山的电视剧初期并不被认可,与楚国一样,他们也都地处“边陲”,从一个小品演员到一个在国内电视剧界极具影响力的制作人,这条路赵本山整整走了十年。

  《马大帅2》刚刚落下帷幕,《马大帅3》9月即将开始拍摄,从《刘老根》到《马大帅》系列,赵本山从一名小品演员成功过渡到一名“电视人”,他不仅开创了一种鲜活的电视表现手法,还逐步建立起自己的电视剧王国。凭着对于东北那块黑土地的深刻了解和深厚感情,他对农民生活有着穿透性的领悟。

  我对农民的生活了解太深了

  赵本山表示,他的电视剧与其他电视剧本质上的区别就是,他的作品反映的就是农村问题,是农民的生活以及他们的甜酸苦辣。

  赵本山说:“我从来没想过拍一个东北戏去说南方的事,我只想讲这部分人的事,我自己就是一个农民,我对农民的生活了解太深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我都知道。这其中也包括着东北的语言,如果我的戏里都是话剧腔那也就没人看了。我觉得东北和其他地区完全不一样,这块土地非常神奇,东北人会最先让自己能够快乐起来,同时会让别人快乐起来。”

  戏里表现的都是普通的劳苦大众的生活

  赵本山坦言,自己的戏受欢迎的原因也正在此,因为戏里表现的都是普通人,底层人,普通的劳苦大众的生活。

  他表示,“如果说我们有很高的艺术水准,或者说我们是什么‘家’,我们自己也不太敢承认,我们就是把原原本本的生活告诉大家,告诉大家有一批人生活是这样的,城市人如果不来农村生活一段时间,他们永远不可能了解这里的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其实政府也是很关注农民生活的,否则中央电视台也不会这么频繁播放《刘老根》和《马大帅》了。”

  努力建设自己的创作团队

  赵本山一方面自己演戏,另一方面,他也积极建设自己的创作力量。他拥有自己的创作团队,除了拥有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几百名学生以外,在沈阳赵本山也在建立自己的影视基地,预计将于今年11月开始使用。

  赵本山的影视基地占地多达300多亩,有3个大棚,赵本山谈起影视基地也是感慨颇多,“我一想起这么大一块地也觉得真是闹心,现在刚刚建起来,还要有人专门管理,但是正式使用以后拍摄起来应该会方便很多。”

  9亿农民就是他最大的观众群

  赵本山的戏其实就是给农民拍的,9亿农民成为他最大的观众群,这为他的戏打下了坚实的收视基础,也是他受到广泛欢迎的原因之一。

  “其实现在呈现在荧屏上的古装戏和都市戏比较多,反映农村生活的非常少,我的戏表现的就是一群善良的农民在城里的经历,他们面对生活的艰辛和困境。”

  上将军

  范伟:我最欣赏本山的就是他的真诚

  我和本山在一起就像两口子一样,我们的默契很深,他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演戏的时候经常会灵光一闪,就有新主意,我是比较理性,做事喜欢多琢磨,我俩这就有互补了。

  白铁军:赵本山的戏就是立足农民

  我觉得本山算是一个性情中人,就是脾气不大好,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我最欣赏赵本山的地方就是他的真诚。

  在我俩这些年的合作中,有好戏他都肯给我演,我俩都是男演员,要做到这点很不容易,他不像有些人,表面跟你净说好听的,暗地里给你使坏,我对本山没什么不喜欢或者不能容忍的地方,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合作这么多年了。

  赵钢:贴近生活反而显得另类

  赵本山戏最大的特色就是贴近生活,拍戏的时候,他会反复嘱咐我们,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就怎么演。

  这也使得他的风格显得挺另类的,对演员要求是一般不用专业演员,所以科班出身的演员来我们这一开始还都不适应呢。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