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城谍影》重解“徐秋影案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26 北京青年报
《古城谍影》重解“徐秋影案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古城谍影》重解“徐秋影案件”

  本报讯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台二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由继《铿锵玫瑰》之后四度合作的陈澍、马跃主演,《古》剧取材于“中国第一女特务案”、亦是沉冤近四十年的“符号化”案件,它在上世纪50年代曾被改编为电影《徐秋影案件》。

  据主演陈澍介绍:“《古城谍影》

  对‘徐秋影案件’进行了重新解读,故事说的是:在边防重镇丹城,侦察英雄徐程冬在调查过程中被战友以及自己心爱恋人葛茵红怀疑为叛徒,为了挖出隐藏在公安系统内部的国民党特务,独自秘密调查,洗清冤屈。”

  陈澍介绍:“《古》剧保持了原案件的紧张、曲折、神秘,摒弃了早前红火的涉案剧对暴力的渲染,着重对于人物命运的刻画。更像一部适合观众口味的心理悬疑剧。我扮演的葛茵红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地下党时期她化名为陈芳,是国民党内部做联勤的女秘书,另一个是解放后的侦察员。前者热情奔放、风情四射,后者端庄稳重。陈澍始终觉得卷发更漂亮,更有女人味,本来造型师想给我用卷发的造型,但我想如果要尊重那个历史时期,女侦察员的头发应该是一丝不苟地盘起来。荧屏形象不是最主要的,真实感才是重要的。”

  作者:李彦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