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不用求也能得“表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4:26 北京青年报
黄建新不用求也能得“表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建新不用求也能得“表扬”

  本报讯黄建新导演,王志文、范伟、陈好、苗圃等出演的新片《求求你,表扬我》入围了正在举办的大学生电影节。昨日,《电影艺术》杂志举办了该片的观摩会。

  马桂武、李苒苒、陈墨、尹鸿等学者、影评人看片后评价很高,认为黄导坚持了一贯的关注当代中国现实生活的风格,以小人物小事件为基础,反映出一些深层次的社会问题。尹鸿认为,该片是少有的能供大家“阅读”的电影,在故事的发展过程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方式,而电影本身没有任何的评判和倾向性。李苒苒和马桂武夫妻是黄建新多年的朋友,说黄建新“这小子”真“诡”,利用自己巧妙设计的悬念吸引观众,使剧情的发展自然流畅,演员的选择也很到位。陈墨给黄导很高的评价,认为他的电影是中国当今的“世说新语”,尽量减少生活的细节,突出事件本身,像极了一出黑色幽默的荒诞剧。黄导说,这部电影改编自女作家北北的小说《表扬》,他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尝试改变以往人们思考问题从“为什么”出发的方式。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变化的生活中,人们对于生活中荒诞的事情麻木了,甚至自己也会经常不自觉做一些荒诞的事情。

  作者:席念楚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