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千女华:新曲唱给寂寞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一张《电光幻影》,让杨千女华在去年年底的各大颁奖礼大获丰收。昨天,杨千女华的全新专辑在香港首先推出,新专辑名为《Single》,专辑推出之前就有歌迷猜测新专辑中的歌曲是杨千女华自己的心声。有媒体也因为专辑歌曲《烈女》的歌词讲到“放弃是与非,与魔鬼在一起……”,是讽刺爱情骗子,讽刺旧爱郑中基。昨天,杨千女华否认了这种说法:“这只是我的一种演绎。很多人都对我的感情生活很感兴趣,但我从来都是跟着自己的感觉去唱歌。这个娱乐话题只是让大家在下午茶的时候不太无聊而已。你相信就有,你不相信就
没有。”

  专辑推出之前,歌迷一直在猜测“Sin?鄄gle”是单曲还是单身。昨天杨千女华却告诉记者,这个名字既指单曲又指单身。单曲,是指“每一首歌都是single,都是单曲,就是我们每一首歌都是很用心去做的。”单身,则是“寂寞的人很多。很多人觉得单身就很孤独,很绝望。”

  据杨千女华透露,新专辑的这个概念,是来自她本人的灵感:“有一天晚上我收工得比较晚,然后就到便利店去买东西吃。看到很多女生,她们应该是上班一族,可是她们还没有回家。很多人站在便利店的门口,很寂寞。然后我就想,情歌除了失恋,分手之外,还有很多题材可以作,就想到single了。”

  虽然专辑概念是杨千女华提出,但是新专辑中,并没有她本人的创作。参与打造新专辑的,几乎都是她历张专辑的老搭档:林夕、雷颂德等,只有蓝奕邦是首次为她写歌。在介绍这张专辑的曲风时,杨千女华开玩笑说:“就是不专业”。据她介绍,专辑中她尝试了很多“从来没有尝试过的曲风”。(南方都市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