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园夸西安有全人类的智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谢园夸西安有全人类的智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园

  对谢园的印象,是《爱你没商量》中那个善良还有些拘谨的中年男子,又或者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名表演系的老师。然而昨日见到谢园后,这两种感觉全都没了,他是一个真正的电影人,一个想去把小人物演好的演员。

  我也拍过烂剧

  最近,谢园正在西安拍摄电视剧《烟灰缸》,和陈小艺演一对相恋多年却始终无法在一起的恋人。昨日,记者看到谢园时,他正在等待自己的戏开始,由于正逢午饭时间,所以,采访便在一个非常小的川菜馆开始。

  早在1989年,谢园就因为在影片《棋王》中的出色演出,获得第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然而这两年,谢园很少在屏幕、银幕上现身。相比之下,葛优现在是中国电影的腕儿。对于这点,谢园毫不讳言,“其实我拍了9部电视剧都不能播出,还有我的确拍了很多无聊的电视剧。等都放映了,说不定我就小火一把。”谢园说,虽然拍电影是每个演员和导演的理想,但现在市场环境太差了,逼得他们不得不拍电视剧。谈起同学张艺谋,谢园认为不管外界怎么评价,张艺谋的确是他们年级153名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个,“是电影市场逼着你做一些改变,否则是没有出路的。”

  每年都要给三个人下跪

  在记者采访的众多明星中,基本上每人都有助理,有些大牌还有2、3个助理。但谢园说他从来都不用助理,将来也不会用,“这并不是因为我小气,我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不想让别人伺候我,为我服务,所以我坚持不用助理。”谢园说他的举动让不少一块拍戏的演员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不少人都觉得我这人是不是故意做秀,可我知道不是,我不愿意破坏我的原则。”

  谢园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西安,因为这是历史古迹保存得非常好的一个城市。他曾经自己一个人将13.7公里长的城墙走过一遍。“我觉得人类的智慧都在里面,北京这些东西很少了。”谢园还说,每年他都要给三个人下跪,一个是孔子、一个是梁思成、另一个是林则徐,“每次有些骄傲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这些人。”谢园介绍自己最想演的就是林则徐,而在扮演过的角色中,他最喜欢的是蔺相如,“我喜欢这样的男人,忠于自己的祖国,自己的信念。”本报记者 刘哲/文 申重重/图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