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谢您,指挥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5:22 华商网-华商报

  电影《虎口脱险》中,那位极富个性的指挥先生由尚华配音,当他把私藏的食品魔术般变出来时,饥肠辘辘的同伴大喜过望:“谢谢您,指挥先生”。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尚华就如同片中那位指挥,用美妙的声音,给我们频频送来幽默而及时的养料,丰富了何止一代人的精神生活,那一个个人物、一段段配音,呼唤并温暖着我们的记忆,谢谢您,指挥先生!

  尚华是谁?是《虎口脱险》中的指挥先生,又是《悲惨世界》中的沙威警长,是《冷酷的心》中的“魔鬼”胡安,是《简·爱》中的圣约翰牧师,也是《鹰冠庄园》中的钱宁先生。常常想,这些角色背后,那位对着镜头监视器张开嘴的,究竟是何等样人?只知道,为了一句台词,他有时会对80多遍口型。而那些在似水流年里静静闪耀过的配音演员不知有多少,在我们的心中,他们不会也不应淡出。

  他是个身居幕后的配音演员,但他同时又是自己人生的主演与指挥。几年前,当一场车祸重创他后,尚华没有追究那位年轻司机,竟只因为他弟弟“也是一个汽车大队的老驾驶员”。他赫赫有名而一生低调,人们听到的往往是,他一会儿称孙道临“嘴下”的哈姆雷特是“绝配”,一会儿称邱岳峰“嘴下”的罗切斯特是“绝配”。

  这位早年当过五金店学徒的艺术家,据说最大爱好是鼓捣自行车并乐此不疲。如今,这位可爱的老人,已经永远走了,相对于影片中穿鞋不合脚的指挥先生,他一辈子走在合适的路上。望着他远去的背影,让我们再道一声:谢谢您,指挥先生!王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