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上周影片继续热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5 新京报

  本周韩国院线没有新的本土电影上映,前两周上档的三部风格各异的影片《妈妈》、《我有权利自杀》和《站前的明修》目前仍在热映中。

  《妈妈》英文名为《远行》———母爱的本能,让一位母亲(高斗心饰)做出了远行的惊人之举:患有头晕症而不能坐车的她,步行千里去参加女儿的婚礼。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陪妈妈去看这部电影是个不错的选择。与中国亲情电影侧重表现母亲的苦难生活不同,韩
国电影往往截取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在平淡的细节中展现浓浓的亲情。本片虽然讲述的是令人感动的母爱,却不是一部煽情电影,很多细节还是颇有喜感的。

  与《妈妈》的温情相比,影片《我有权利自杀》就显得颇为残酷。出租车司机东植怀疑女友世妍与哥哥相贤之间有暧昧关系,但世妍却在某天莫名其妙地死去。东植在她的钱包里发现了一张名片,找到了一个名为S的自杀顾问(郑宝锡饰)。而与相贤合作拍摄形体艺术照的玛拉(秋尚美饰),也在遇到S后自杀身亡……

  影片从东植的视角出发,让观众跟随他去探寻那些女子自杀的原因。出演自杀顾问的郑宝锡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演员,他就是《看了又看》中的“基丰”。而出演东植和相贤的,虽名不见经传,也都是韩国实力派演员。

  《站前的明修》则是一部喜剧片。贤修和明修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弟弟贤修成绩优异,是君山的骄傲,而哥哥明修则是君山站前的小混混。长大后,贤修进了汉城大学法律系,并找了一个富家女作女友,而明修则在小餐馆里送外卖,与酒店小姐过着幸福的生活。女友家破产后,贤修抛弃了她。之后接到入伍通知书的他,又与妈妈商量,让明修替他去部队,而自己去参加关乎前途的司法考试……韩国电影一贯关注小人物的生活,此次更是把讽刺的矛头指向了那些所谓的“高等人”。曾出演《家门的荣誉》等多部喜剧片的郑俊浩,在本片中一人分饰两角,这对他的演技可谓是一个考验。田芳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