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本遭到“韩流”大肆围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05 新京报

  本周的日本院线遭到“韩流”的大肆围剿,《保卫地球》、《天国来信》、《我的野蛮女教师》、《美丽的日子》、《甜蜜人生》等等纷至沓来,笼罩了半边天。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两部日本本土影片做着艰难的突围。

  第一部名为《村庄写真集》,其恬静淡雅的风格与深受日本观众喜爱的中国影片《那山那人那狗》颇为类似。故事地点选在相对闭塞却风景怡人的山间,古老的照相馆里,固执
的店主与次女生活在一起,儿子与父亲失和后独自在东京当摄影师,而大女儿自多年前出走后至今音信全无。一个偶然的机会,受村长的委托,父子得以重聚并一同拍摄关于村庄的写真集。在跋山涉水的行程中,在挨家挨户的寻访中,父子间的隔阂渐渐被亲情融化,也就在这时,一直隐瞒病情的父亲告诉儿子自己来日无多……

  另一部的风格与《村庄写真集》截然相反,光听名字就知道———《地狱摔跤》。故事带着几分暴力色彩。三个主人公一位是昔日摔坛的超级巨星,一个是正直善良的新人,还有一个是误入歧途的富家千金。在同业内黑势力的斗争中,在失败与血汗的考验中,昔日的王者找回了斗志与勇气,年轻人磨练了意志与技艺,当然也赢得了爱情。

  在本周上映的外语片中,美版《谈谈情、跳跳舞》翻拍自1996年由周防正行编导的同名热门影片。

  不知日本观众能否喝得下掺了咖啡的日本清酒。另外香港导演杜琪峰的《PTU》也将在本周公映。

  吴娜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