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个凶暴男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16 新京报
  《血与骨》BloodandBones

  出品:日本2004年 导演:崔洋一 主演:北野武 影片: 碟片:
那个凶暴男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故事从上世纪20年代延伸到80年代,跨越60余年的历史,讲述旅居日本的朝鲜人的生存状态。影片以主人公金俊平的个人生活为中心,附以大的时代变化,勾勒出一个乖戾暴躁的异乡客的人生轨迹。片中由北野武饰演的金俊平,终其一生,以自我为中心,堪称无情无义的“典范”。

  他生性暴虐拳来脚往,为富不仁逼死人命,抛家弃子另寻新欢,贪婪守财一毛不拔,可谓劣行种种。对于其人的冷酷,北野武那张神经麻痹的僵硬面孔,算得上绝佳诠释。

  本片片名“血与骨”实指骨肉亲情,这体现在金俊平身上,便显出这个人物的复杂性。诉诸暴力是他惟一的处世方式,即便面对的是骨肉至亲。在妻子和女儿死去的时刻,他终于显露出一丁点的温情,但行为上依旧是硬气十足。可以说,他从未向感情俯首称臣,纵然落得孤苦终老。

  影片改编自小说,原著作者梁石日以其生父为原型写就,所以作传的意义远大于写史。导演崔洋一大胆将个体生命放大,以史诗的气度,精雕细刻了一场极致人性下的生命旅程。片中北野武的表演成其最大亮点,不苟言笑好勇斗狠,对于金俊平这个人物的塑造可谓得其神髓。影片虽将当时的风物俚俗尽力还原,但最终看罢,还是那个凶暴男子活脱映于脑际,让人唏嘘不已,佐证着万千人性里善恶交杂的无限可能。桌紫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