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远的涅磐,永远的《Nevermin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23 新京报
永远的涅磐,永远的《Nevermin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片名:Nevermind

  发行:2005年3月22日

  艺人:Nirvana

  推荐:

  当人们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初的岁月时,有两件物事是不会被遗漏的:一是借助电影《Singles》成为时尚的法兰克绒衬衣,另一就是摇滚乐队“涅磐”(Nirvana)。

  1987年在西雅图附近一座小镇成立的“涅磐”乐队,1989年发行的首张专辑《Bleach》默默无闻,谁也不会想到他们在2年后推出的《Nevermind》专辑会获得如此成功,这张唱片仅在美国本土就售出800多万张。主打歌《SmellLikeTeenSpirit》不仅占据排行榜榜首,更让Grunge大潮席卷全球,从而取代风光多年的流行金属、重金属乐队,成为乐坛主流。1994年4月5日,科特·柯本在家中饮枪自尽,随之而来的就是Grunge潮的没落。但是毫无疑问,无论是柯本还是《Nevermind》专辑,在流行乐发展史上都已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

  此次发行的这张DVD,正是让你去更好地了解那张经典唱片。DVD收录了专辑所有歌曲,不过让人感兴趣的还是花絮部分,除去《Polly》的现场版,《DrainYou》等3段幕后制作短片,让人深入这些经典的诞生过程。短片内容包括乐队贝司手克里斯和鼓手德夫对乐队成立以来的回顾,讲述柯本传奇的一生,那张经典的唱片封面是如何创意出来的?DGC唱片公司的加里·盖奇又是如何力排众议为乐队发行唱片,以及瑟斯顿·摩尔(“音速青年”乐队吉他手)的回忆。最感人的一个镜头是专辑制作人巴奇·维格(“垃圾”乐队鼓手)在录音室里,去掉伴奏音乐只播放柯本的主音,那一刻,柯本仿佛素面朝天,出现在你的面前。

  发条青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