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笨学生马伊俐一不小心成格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6: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琼瑶的《还珠格格Ⅲ》遭观众恶贬,但在剧中扮演紫薇的马伊俐却因此红了一把。这位文文静静的演员日前曝料说,自己进入演艺圈纯粹因为高中时数学太差,为了逃避高考的压力才不得不报考戏剧学院。没想到柳暗花明,没能照父母期望上普通大学,却在演艺圈里闯出了一片天。

  据马伊俐透露,她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在学校也是文艺骨干。虽然父母希望她能顺顺
当当考上大学,找个好工作,可她却天生感性,喜欢文科,不喜数理化。尤其在高中时,她的数学差强人意,总是徘徊在及格的边缘。眼看高考临近,马伊俐被家人逼着熬夜复习,却收效甚微,最终她在父母的叹息妥协中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

  想起自己当年勉强考进上戏,马伊俐觉得颇有阴差阳错之感。“说实话,当时的我在报考学生中间长得很一般,可能以前在学校上台表演的机会多,又有逼上梁山背水一战的感觉,考试时总算过关。但后来我拍了处女电影《刘海粟》,基本没引起什么反响,让我一度对自己失去信心。”不过,马伊俐凭着一股韧劲,总算学成毕业,在出演了10多部电影和电视剧后,她终于被《还珠Ⅲ》剧组制片看中,并成为该剧惟一没有试戏就敲定的演员。

  说起自己的演艺经历,马伊俐笑称学习成绩并不能决定一切,关键在于自己认准适合自己的方向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过她提醒做着明星梦的朋友千万不可因为想进演艺圈就放弃学业,“不管什么时候,做一个有文化的人总是好的。”早报记者吴晓铃

  《太祖秘史》

  导演:尤小刚

  主演:马景涛、陈德容先睹为快:“秘史专业户”尤小刚已拍了两部“秘史”,喜人的高收视率让他尝尽了甜头,马不停蹄地拍出了这部《太祖秘史》。该剧讲述了一代天骄努尔哈赤和他的女人们的故事。在那个血与火、情与爱的年代,努尔哈赤如一匹奔跑在辽东大地上的孤狼,面对杀父之仇、夺子之痛、众叛亲离,他走投无路……

  播出时间:央视8套19:45每晚两集

  其他精彩电视剧

  《深度打击》成都2套20:07

  《第二春》川台2套20:50

  《黄手帕》央视8套22:56

  《完美》 成都4套21:00

  《有情鸳鸯无情剑》浙江卫视19:36(肖姗姗)

  《翻译风波》

  导演:西德尼·波洛克主演:妮可·基德曼、西恩·潘剧情:一名在非洲出生的联合国口译员希薇亚·布伦(妮可·基德曼饰),一天无意间听到有人用非洲土语讨论一项暗杀阴谋,暗杀对象是即将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的一位非洲国家元首。当她听到这个惊人秘密后,很快发现自己也成被追杀对象,于是她报了案,并开始和凶手周旋……

  看点:《翻译风波》剧组几乎获准进入了联合国总部大厦的每个角落,从安理会的会议厅到玫瑰花园。在联合国大厦拍片当然有很多限制,尤其是在安检方面,每位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特别的证件才能通过保安系统。另外,《翻译风波》一片在视觉上形成了光明与黑暗、私人空间与全球领域、静态与动态的强烈对比,看起来相当刺激。

  上映时间:4月22日

  电影活动

  昨(22)日,“2005年环保电影周”大型公益活动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拉开帷幕,该活动将持续到4月29日。在活动期间,市民们可以在东方世纪电影广场、华协影城等院线观看到系列“环保主题电影”。

  为了积极支持这次电影周活动,峨眉院线紧急从中国电影公司调了一些环保主题影片,其中包括《可可西里》、《虎兄虎弟》、《小虎斑斑》、《后天》等多部国内外优秀环保影片,而成都创模专题片《花间绿下话蓉城》也将在此期间加映。

  其他精彩电影

  《瘦身》主演:黄秋生、应采儿、邓萃雯

  《早熟》主演:房祖名、薛凯琪

  《法国间谍》主演:朗兹·贝蒂亚、埃里克·朱多尔《的士飚花》主演:奎因·拉蒂法、吉米·法伦、吉塞勒·邦辰

  《国家宝藏》主演:尼古拉斯·凯奇、西恩·宾以上电影在东方世纪、太平洋、王府井、紫荆、华协、西南影都等影城上映(常雄飞)

  “三星极品”古典音乐CD

  单价:16元出品:星外星唱片国际三大古典唱片公司之一的NAXOS(拿索斯)近日开始进入中国古典音乐市场,并率先带来国际最权威的“企鹅评鉴三星极品”系列古典音乐唱片。这套唱片共60张,首批提前亮相的前15张是精选中的精选,包括了《舒柏特:第三、六号交响曲》、《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全集第一集20,13号》、《帕格尼尼:24首随想区》、《理查·施特劳斯:意大利交响诗》等绝世之作。参加演奏的独奏家都是获奖无数的音乐俊杰,乐团则来

  自BBC交响乐团、维也纳室内乐队及萨尔斯堡室内乐队等著名乐团,他们的加盟使得这些绝世之

  作达到了完美的程度,是古典乐中最杰出的版本。

  小资料:《企鹅唱片指南》是老牌权威古典乐指标性杂志,被它冠以三颗星以上的都是发烧级唱片中精选出来的古典唱片极品。

  其他精彩碟片

  王力宏《倾听我心》 上海新索35元陆毅《毅犹未尽》 上海新索25元TWINS《见习爱神》广东美卡25元张杰《第一张》广东天凯20元吴克群《吴克群》 星外星20元陈浩民《爱海涛涛》 广东德盛18元(吴晓铃)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