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27日北京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由马跃、陈淑、张海主演的反特悬疑剧《古城谍影》将于4月27日在北京电视台2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原形是曾经轰动一时的“中国第一女特务案”。

  《古城谍影》的编剧张策曾经编写过电视剧《无悔追踪》,张策自己就有公安刑侦工作背景,他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公安,本剧中的情节就有他父亲的真实经历。

  《古城谍影》的原形是曾经轰动一时的“中国第一女特务案”,在上世纪50年代曾经被改编成《徐秋影案件》搬上银幕,《古城谍影》对“徐秋影案件”进行了重新解读,讲述侦查员在调查过程中被战友及爱人怀疑成叛徒,他为了洗清自己的冤屈,独自进行秘密调查,挖出隐藏在公安系统内部的国民党特务。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随着反特剧《梅花档案》《一双绣花鞋》等剧的热播,反特题材以其悬念重重、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再加上惊险的侦破过程成为荧屏新宠,在涉案剧与黄金档无缘之后,反特题材逐渐成为各电视台黄金档的新亮点。

  《古城谍影》制片人郑凯南向记者介绍,虽然反特题材电视剧一般都会涉及到案件和侦破工作,但是由于“涉案剧”所指的大多是当代题材,所以反特题材电视剧依然可以在黄金档播出。

  出演本剧男主角的马跃对于此次扮演“孤胆英雄”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演这个人物的过程很“难受”,“他要独自一人面对周围亲人的误会,但是表面还要像没事一样,要忍辱负重找出隐藏的敌人,这个人物就像一个水库,正面看是一潭平静的湖水,从后面看不断涌出的水早已经溢了出来。”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古城谍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