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诗歌剧《八女投江》5月8日投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7:33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柴宇宁)哈尔滨歌剧院创排的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目前,舞美、服装、道具、化妆造型都已接近尾声,音乐的声乐部分也正加紧创作。该剧将于5月8日正式投排,8月15日进行首场演出。该剧将作为哈尔滨市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演出。

  歌剧的创作是个艰难的系统工程,是门综合艺术,较之其他剧种创作难,生产周期长
。哈尔滨歌剧院这部戏的投排,是近几年剧院创作的第一部大歌剧。这部剧将集政治意义、现实意义、艺术价值为一体,以大气磅礴、细腻深沉、朴实生动、好听好看为标准。

  哈尔滨歌剧院的演员们为了排好、演好英烈的光辉人生,他们全体到林口镇东岗子村体验生活,在《八女英雄光照千秋》的碑前,演员们感受着英雄的气息,坐在当地老乡家的热炕头上分析剧本、解读人物,演员们都表示,这样的实地体验生活,一定能为他们塑造人物形象、刻化人物心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能让大家找到当兵的感觉,《八女投江》的所有角色还到军营进行了军训。

  目前中国歌剧舞剧院也正在赶排歌剧《八女投江》,这样就与哈歌的《八女投江》产生撞车,对此,哈尔滨歌剧院副院长李福义说,“这种情况在今后参加歌剧调演、申请评奖方面将会有竞争,因为他们是国家级歌剧院,投资多、大制作,剧院固有设备占优势,另外,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在报奖、在央视播出等方面很有优势,而且主演万山红名气比较大。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劣势:为了迎合各类观众的口味,他们把美声、民族、通俗唱法融为一体的形式,现代的、前卫的、探讨性的尝试能否成功还不敢想象,能否融合起来也不好说,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另外,他们此次请著名演员万山红担任主角出演冷云一角,虽然她的名气比齐燕大,但齐燕在歌剧方面的实力要比万山红强,她是专业的歌剧演员,深度唱法都会与万山红有所不同。题材虽然是一个,但编剧、演员、甚至剧情都会有很大差异,我们哈尔滨歌剧院对自己的戏很有信心。”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