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蒙古国文化周拉开帷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48 天津日报

  文化周艺术展昨开幕文化周歌舞晚会昨举行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由文化部、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部主办、市文化局承办、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协办的蒙古国文化周昨天在本市拉开帷幕。蒙古国文化周艺术展昨天下午在天津博物馆开幕,蒙古国文化周歌舞晚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惠出席了艺术展和歌舞晚会。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部部长查干出席了艺术展和晚会。蒙古国
驻华大使阿玛尔·萨那出席了晚会。

  王德惠在致辞中代表天津市和全市市民向远道而来的蒙古国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蒙古国艺术家们的到来,为天津增添了活力,艺术家们的艺术才华,必将为天津增添光彩。此次蒙古国文化周在津举办,不仅推动了中、蒙两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同时也增进了中国人民对蒙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对天津逐步成为高层次、开放型、多样化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城市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晚会上,来自蒙古国查·纳木斯来佳布国家乐团、国家民间歌舞团、国家歌剧舞剧院、国家杂技团等艺术团体的蒙古国艺术家们演出了传统舞蹈《蒙古舞蹈》组合、蒙古长调民歌《老人与鸟》、蒙古民间舞蹈《黑骏马》、舞蹈《年轻的牧马人》、歌曲《森吉德玛》、《蒙古》及双弦琴、马头琴、喉音、柔术、“贝尔格”蒙古民间舞蹈等最具蒙古国民族民间艺术特色节目以及高水平的古典歌剧、芭蕾艺术等,受到了本市观众的热烈欢迎。

  艺术展展出了蒙古国62位艺术家以各种技法创作的91幅油画、传统绘画作品和143幅摄影作品,介绍了近代蒙古国文化艺术发展的新趋势以及反映多方面艺术构思的现代造型艺术作品。艺术家们精彩的艺术创造力和感染力,展示了蒙古国的文化、传统、改革和发展。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