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呼吁 立法保障电影人权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08:50 每日新报

  过度操劳身体透支逸飞离世引发关注易飞

  新报讯【记者易飞】陈逸飞的猝然离去引起了多方关注。日前,著名导演黄建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强度的工作是电影人健康的大敌,他将呼吁导演协会和制片人协会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保护电影人的健康。

  黄建新无奈地说,《劳动法》保障公民有正常的休息权利,当然包括电影人。但是电影人从事的是特殊行业,往往在拍摄时连续多日得不到休息。其中原因和投资方过度追求效益回报有着很大的关系。“国外在做电影预算的时候,会把休息时间的预算算进去,但是我们的许多电影却一再压低预算。而最让我害怕的,就是一部小成本制作只有缩短工期,才能减少开销和成本。正是如此,使得现在的电影拍摄周期大大缩短,过去拍一部电影要四个月,现在往往是一个月就完成了,很多剧组一停机,导演演员就进了医院,这已经成了很普遍的现象。”

  电影人的过度劳累已经引起了圈内相关人士的重视,黄建新说:“这个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导演协会会议就会讨论这个问题并希望提出一些解决的办法。”同时,他也呼吁正在酝酿的《电影法》能够考虑电影人的权益问题,避免在业内出现高强度的工作状态,透支电影人的健康甚至生命。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